叫我凤梨就好!甜文选手,全世界都给我HE!

【神偷奶爸3】【双鲁】Best Brothers

原作:《神偷奶爸3/Despicable Me 3》

配对:双鲁

 

※无明显攻受,兄弟日常向,HE请放心食用。

※没有车【。

※他们不属于我,但是ooc和bug都是我的。

 

Chapter 1.

 

Dru第一次知道自己有个孪生兄弟,是在父亲的葬礼之后。

这位曾经令人闻风丧胆的世界顶级大坏蛋如今已长眠在冰冷的泥土之下,带着他那令人敬畏的作恶记录,成为一个传奇。

而作为传奇的儿子,Dru目前为止的人生就显得有些平庸,甚至称不上是一个合格的坏蛋,父亲称他是“失败者”,他的那些小打小闹充满了模仿意味的所谓“恶行”,总是欠缺了那么一点天分。在无数次屡败屡战之后,Dru不得不接受这个事实:他似乎没能继承到父亲哪怕百分之一的坏蛋基因。

他还没来得及从父亲那里学到多少本事,往后也没有机会了。于是,Dru多少有些泄气地想,不如干脆继承父亲万贯家财,继续经营养猪场,乖乖做个富家公子岂不是美滋滋。

直到他在父亲的遗物中发现了那张照片。

照片上的他还是个婴儿,被父亲抱在怀里,脑袋面向镜头和另一个孩子靠在一起,两个男孩都笑得天真烂漫。而抱着另一个孩子的人则被截去隐在画面之外了。

这似乎本应是一张愉快的合影,Dru眯起眼睛仔细审视着这个有着和自己一样的尖鼻子蓝眼睛的男孩,渐渐地,一个大大的笑容浮现在他脸上,连带着那双蓝眼睛也张得大大的,盛满了惊喜。

我有一个兄弟!

Dru很快就把自己孪生兄弟的背景事无巨细地调查了个透彻,连他喜欢穿什么花色的底裤,早餐是面包派还是麦片派都查了个一清二楚。

网络真可怕啊,Dru一边感叹着,一边如饥似渴地把他的尖鼻子凑近屏幕,急切地想多知道一点自己兄弟的事。

Gru,是一个深沉、愤世嫉俗、总是一脸你欠他几十万的惊天大坏蛋,曾干过不少令人惊叹的坏事,比如单枪匹马偷走了月亮,又把它还了回去。相比Dru,Gru简直是一个完美反派,似乎父亲所有的基因都体现在他身上——包括秃顶。

Dru歪着脑袋托着腮滑动鼠标,越是翻看Gru的“简历”,他就越是喜欢自己素未谋面的兄弟。用收缩射线枪偷走月亮!多么大胆浪漫的手法!被AVL招募为特工!这是对作案手段的最大肯定!Dru忍不住想象自己和哥哥联手,称霸世界,走向坏蛋巅峰的画面,他从电脑前蹦起来,像模像样地模仿起哥哥的神态、步伐,最后一屁股坐在沙发上,捞起一桶冰淇淋满足地塞了一大口。

是时候见见我的兄弟了。Dru这么想着,叫来了自己的管家。这世界上有一个人在做着自己一直想做的事,他和我相似,又和我不同(这不同不仅仅体现在头发上),还有什么比这更让人惊喜和幸福的事呢?

 

 

Chapter 2.

 

Gru的生活曾两次被打乱,有两次他让别人闯进了他的人生,改变了故事的轨迹。现在他过得很好,有一份刺激的工作,有一个美丽聪慧又脱线的妻子和三个可爱捣蛋的女儿,他本以为不会再有第三次了。

然后Dru出现了。

那时正处于人生新低谷的Gru正在烦恼着日子该怎么过下去,毕竟他有三个孩子要养活,她们正在长身体,个顶个地能吃。他的黄色小助手们又在煽动他回归坏蛋事业失败之后愤而离职,仿佛天底下所有倒霉的事儿都一股脑倒在他的光头上,让他不堪重负又无所适从。

就在这个时候,他得知自己有个孪生兄弟,这个性格明快欢脱、顶着一头太阳般闪耀秀发的大男孩突然出现在他的生命里。如果说Margo、Edith和Agnes是打破黑暗的第一缕晨曦,那么Lucy就像是驱散寒冷的和煦暖风,而Dru无疑是一颗照耀马里布海滩的艳阳,带着热情和活力驱散了倒霉日子里的不快,然后永远地霸占Gru生命中的一席之地。

 

于是我们现在经常能看到这样的场景:一大早,Gru正在厨房做早餐,这时——

“MY BRO~~THER~~~~~~~~~~~~~~~~~~”Dru充满活力的声音传来,不用猜也知道他正垫着脚蹦跳着跑下楼,带着他那一脸傻笑。Gru翻了个白眼,同时心里默数着:

3.2.1——

“早上好,Gru!”Dru一路从客厅滑进厨房,刚好停在在Gru旁边,顺便摆了个造型,“多么美好的一天!今天你有什么想偷的吗?……噢这是什么,看起来很好吃!”他伸出两根手指从煎锅里拎起一片煎饼,仰着头塞进嘴里大嚼了起来,顺便在Gru的红白格子围裙上蹭了蹭手。

Gru皱着眉头把他的兄弟挤开,铲子在锅里拍的啪啪响:“Dru,我说过了,我们什么都不偷。”

“可是今天是特殊的日子!是……是……我的生日!”金发小子举起双手做出庆祝的手势,一脸热切地看着Gru。

“Dru,你该学学怎么说谎了。你的生日和我的生日是同一天,”Gru叹了口气,一边把煎饼盛进盘子里仔细地摞好,“并且我很确定不是今天。”

Dru露出一脸失望的表情,他的谎言被戳穿了(这不是什么值得惊讶的事),但他仍旧坚持不懈地在早餐时间鼓动Gru和他一道去偷博物馆刚刚展出的名画真迹,亦或是一件传世珠宝,或者其它任何他感兴趣的东西。

当然,Dru并不真的想要这些,他只是想和Gru一起做点什么而已。

 

 

Chapter 3.

 

然后没过多久,他们的生日就真的到来了。

Dru说,这是他们兄弟重聚之后一起过的第一个生日,所以要办的隆重一点。尽管Gru并不怎么情愿,谁都知道他不是个喜欢热闹的人,但是看到Lucy和三个小天使兴高采烈一脸期待的样子,他也只好同意。

等到几天之后,他坐在一群叽叽喳喳的小孩子和表演杂耍的街头艺人中间,身上挂满了彩色纸屑,脑袋上还戴了顶有着亮晶晶装饰边缘的尖帽子,这时候他才真正搞明白Dru说的“隆重”是什么意思。

Dru几乎邀请了所有人:他在逍遥国的生意伙伴(用Gru的话说活像是一群端着酒杯的火烈鸟),Lucy在AVL的上级和同事,三个姑娘的同学,并且请了乐队、马戏团、魔术师,Gru的黄色小助手们还搬来了Nefario博士,不过没人知道他是不是真的能看到这些。

Gru趁机逃离了派对的中心,他受够了每个人都要走过来拍着他的肩膀祝他生日快乐,他假笑的脸都僵了,便顺手拿了一杯果汁躲在一辆售空的糖果车旁边坐了下来,一边吸果汁一边疑惑为什么有人过生日喜欢搞这种愚蠢的活动。他并没怎么庆祝过自己的生日,毕竟也没有多少人记得。

“Gru——!”有人一巴掌拍在他的后背上,Gru把嘴里的果汁全喷了出去,接着Dru的金发跳跃着填满了他的视线,天真的脸上充满了欢乐。

“你躲在这里!我找了你好久,大家都等着你呢!”

“……Dru……我想你能应付他们,我想一个人待会儿。”

Dru脸上的笑容渐渐消失,肩膀也垂了下去。他挨着Gru身边坐了下来,不安地开口道:“我以为你会高兴的,有人给你庆祝生日什么的……”

“什么?哦,不不不,派对很棒,我只是……不太习惯这种事。”

Gru这才意识到,他和Dru在不同的环境中长大,他的弟弟恐怕早已经习惯各种宴会和派对,但对他来说还是有点别扭。

“嘿,要不要出去兜兜风?找点儿乐子?”Dru歪了歪脑袋示意他的那些豪车就停在后面。

Gru看着弟弟亮闪闪的眼睛,仿佛能一直看到他脑子里的那些坏点子。不过能暂时避开派对这种麻烦事倒也是好的。

“那咱们还等什么?”Gru挑了挑眉毛,标志性地坏笑出现在他脸上。

兄弟两人哈哈笑着跳上车子,趁着其他人还没有发现派对的主角缺席,一踩油门消失不见。

 

 

Chapter 4.

 

"OK, 咱们来定点规矩," Gru一边驾驶着汽车飞驰在山路上,一边用严肃的口吻说道,“不许干坏事,不许偷任何东西。”

“噢得了Gru,今天是咱们的生日!”Dru舔着从派对上带出来的棒棒糖——他的口袋里永远不缺糖果——一边抱怨道,“我们被允许在这一天做点坏事!”

“没门。我会盯住你的……唔!”不等他说完,Dru就把棒棒糖塞进了他嘴里。

 

于是,管他呢,今晚是真正的兄弟之夜。

仿佛要把错过的童年补回来一样,他们一起去游戏厅玩格斗游戏,Gru一开始对这些小孩子的玩意儿不怎么在行,但看到Dru玩的起劲,也试了一把,然后两人上瘾地玩了好久。Dru在娃娃机面前待着不走,嚷着要抓几个娃娃带给他可爱的小侄女们【Gruos:你只是自己想玩而已吧】,然后他们的车后座上多了好几个毛绒玩具;

他们去赌场试了一把手气,Dru运气太好了一直赢,Gru不得不在他太引人注意之前把他拖走;

他们跑进快餐店,一起吃双份肉饼的大汉堡,比赛谁吸可乐的声音大,然后一起拍桌子嘲笑对方脸上沾着的番茄酱。

他们一路风驰电掣,把城市的灯光远远抛在后面,最后转过山脚,停在了海边。

Dru跳下了车,夜晚的海风吹起了他的金发。Gru尽量不去注意这个细节,他大踏步追上他的兄弟:“嘿,Dru,生日快乐!”

Dru甩动着金发转过身,给他的兄弟一个大大的微笑:“生日快乐,my brother!”接着像突然想起什么似的,戳着Gru的腰喊道:“许愿,许愿!”

Gru一边躲着他兄弟的手指一边嘲笑他:“你都多大了还信生日许愿这一套!”

不过最后他们还是许了愿,Dru说他许的愿是可以吃许多糖果不会蛀牙,Gru却怎么都不肯说【“说出来就不灵了!”】。

“那就来个兄弟抱抱!”Dru说完就抱住了Gru,柔软的金发蹭在对方脖子上,两个人大笑着滚在了沙滩上,Dru眨巴着眼睛说“你看我笑的眼泪都出来了”,Gru说“我也是”,他们仰面躺着任由眼泪流了一脸,星星倒映在两对一模一样的蓝眼睛里。

 “嘿,Gru,”Dru突然轻声说,“我想说,谢谢你。”

“为了什么?”Gru转头看着Dru,惊讶地发现对方脸上难得地换上了一副认真的表情。

“我从来没像今晚这么开心过,你是世界上最棒的兄弟。”Dru也转过头,眼睛里闪着光。

 

“I love you,bro.”

 

“……Me too.”

 

------End--------

评论(13)
热度(10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oulNebu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