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凤梨就好!甜文选手,全世界都给我HE!

【神偷奶爸3】【双鲁】Goodnight Kiss

原作:《神偷奶爸3/Despicable Me 3》

CP:双鲁

 

※无明显攻受,兄弟日常向。

※女装出没请注意避雷,依旧没有车。

※他们不属于我,但是ooc和bug都是我的。


Chapter 1.

这是Gru家又一个平静美好的夜晚,Gru照例给三个姑娘讲完睡前故事,合上绘本,满意地看着她们一个接一个打起了哈欠。

“好了孩子们,该睡觉了,明天可是个重要的日子,你们都需要好好休息对不对?”

“所以……你们明天一定会来是吗?”Margo睡眼惺忪地问道。

明天三个姑娘又要去参加芭蕾舞演出,这一次Gru和Lucy答应一定会去看,所以她们排练地格外卖力。

“是的,这次绝对不会错过了。”Gru帮她们挨个掖好被子,亲了亲Margo的额头,接着又亲了亲Edith——小家伙已经睡着了——最后亲了亲Agnes,她咯咯地笑起来。

“我已经跟大家说了,明天我们的爸爸妈妈都会来看演出,所以不要迟到哦!”

Gru替她们关掉灯,轻轻退了出去,孩子们的演出他之前错过一次,这次无论如何也不会再让她们失望了。想到这里,Gru的嘴角忍不住扬起一个弧度。

他轻轻地关上了房门,生怕惊醒房间里的三个小天使。

 

Gru回到自己的房间,一眼看到床上鼓鼓的被子,他马上警觉起来,Lucy还在出差没有回来,三个女儿在隔壁睡得正香,他房间里绝不可能有其他人,除非——

Gru一个箭步冲过去一把掀开被子,一大坨白色的事物蹿了起来,直钻进他怀里,柔软的毛发蹭在敞开的睡衣领口处裸露的皮肤上有点痒,他低下头对上一双熟悉的水蓝色眼睛:

“SURPRISE!”

Gru松了口气,是Dru。这小子刚搬到他家大概一周的时间,他还不怎么适应家里突然多出来一个人。

Gru疲惫地揉了揉太阳穴,一边把仿佛树袋熊一样搂着他的金发弟弟从身上扯下去:“Dru……你在这儿做什么,我要睡觉了。”

“Oh my brother,”Dru躺在床上支着脑袋,故意冲他挤眼睛,“Lucy不在,我怕你自己一个人睡不着。我是不是很贴心?”

“Dru,别胡闹,”Gru不为所动,伸手从Dru身子下面抽出被压扁的枕头,把它拍松,“回你的房间去。”

“你就不怕我又溜出去做坏事?”Dru翻了个身,霸占了另一个枕头,从睡衣口袋里变魔术一样掏出棒棒糖。

Gru气的拿枕头打他:“不许在我床上吃东西!”Dru被糊了一脸,刚要跳起来反击,被Gru一把摁住:“嘘,你会把孩子们吵醒的!”

“我保证静悄悄的,一点声音都没有。”Dru沉进枕头里,扯过被子盖住自己,只露出鼻子眼睛,闷声闷气地说道。

“随便你。”Gru叹了口气,他拿自己这个弟弟一点办法也没有,天知道父亲是怎么把他养大的。他掏出手机看了一眼,新消息依旧是0,他把那玩意儿往桌子上一丢,心烦意乱地钻进被子里。

“在担心Lucy?”Dru探出脑袋,看着他一脸愁容的哥哥。

“嗯……今天还没收到她的消息。”Gru瞥了一眼暗着的屏幕,内心祈祷它什么时候会亮一下。

“别担心,Gru,Lucy的身手足以解决任何问题。”Dru伸手在空气中比划了两下,嘴里配上咻咻的声音。

“你说得对,我应该对她有信心才是。”Gru把担忧丢到一边,抬手关掉了灯,“晚安,Dru。”

然后他听见一阵布料窸窸窣窣的声音,Dru蹭过来在他耳边吹气:“……你忘了给我晚安吻!”

Gru白眼快翻到脑壳里了,他凑过去胡乱找了个地方亲了一口,黑灯瞎火的也看不清亲了哪里。

“这下可以了吧,快睡觉!”

“晚安,Gru!”

“……把你的腿从我身上拿下去!”

 

 

Chapter 2.

第二天一早,Gru发现自己浑身酸痛地躺在卧室的地板上,脸上盖着一个枕头。

等等,地板?

他晃悠着爬起来就看到Dru呈大字状霸占了他的床睡的正香,自己多半是半夜的时候被这金发捣蛋鬼一脚踹下来了。他刚要发作,突然看到桌上的手机屏幕发出淡淡的光,有一条新消息。

“亲爱的我会尽力赶回去,等我。”

Gru瞬间心情大好,也不管Dru了,反正这小子一时半会睡不醒。他去准备好早餐,叫醒了三个姑娘,送她们去上课,并且一遍遍保证一点钟他和Lucy会准时出现在观众席。

 

随着时钟指针的跳动,Gru越来越焦虑,开始不断在自家客厅踱步。Lucy没有回信息,电话又接不通,眼看着马上要到演出的时间了,他一想到发现Lucy缺席之后露出失望表情的Margo,一脸“我就知道”的Edith和眼泪在眼眶里打转快要哭出来的Agnes,几乎要窒息了,他不能让这种事发生!

这时候Dru也已经起床了,正抱着一桶冰淇淋从楼上下来,刚好看见他的兄弟像只焦躁的棕熊一样原地打转,不用想也知道发生了什么。他正要想法子安慰Gru几句,突然Gru的手机响了起来,是Lucy的信息。

Gru慌忙抓起手机看了一眼,接着沮丧地垂下了肩膀:Lucy因为紧急任务赶不回来了。

他知道这不能怪她,但是Agnes的话又在他耳边响起来:

“我已经跟大家说了,明天我们的爸爸妈妈都会来看演出,所以不要迟到哦!”

Gru叹了口气,一边想着怎么和女儿们解释,一边拖着步子去换衣服。这一切Dru都看在眼里,自己的哥哥在想什么他一清二楚:不想让孩子们失望,努力做个完美的好爸爸。

他给自己太多压力了,Dru边想着边往嘴里塞了一大口冰淇淋,他突然有了一个主意。

 

半小时后,Gru换好衣服站在客厅门口叹气,喊了几声Dru,发现这小子怎么没动静,该不会睡死了吧。他正准备上楼看看,就听见楼梯上踢踢踏踏一阵响声,接着扑通一声,一团玫红色物体从楼梯滚落到地上。

Gru惊呆了,现在家里没别人,这货八成是Dru了,他赶快跑过去看看有没有摔得更傻,手还没有伸过去,那团玫红色动了动,露出一个顶着金色卷发的脑袋,Dru呼扇着一对长到夸张的睫毛,尖着嗓子说:“Gru my darling!”

Gru吓得倒退了好几步,一个站立不稳直接坐在了地上,任凭他聪明的大脑也想不明白,为什么Dru会穿着Lucy的连衣裙,带着一脸浓妆,从楼梯上滚下来呢?

“呃……抱歉Gru,”Dru正在和长裙高跟鞋作斗争,试图从地上爬起来,“我还不太习惯这种衣服……呼,这下好了!”他终于重新站好,拍了拍裙摆的灰尘,对Gru露出标志性地笑容,“我们走吧!”

Gru一个翻身跳起来拦住他:“等等!你这个样子是要去哪儿?”

“去看孩子们的演出呀!”Dru冲他抛了个媚眼,“Lucy不在,只能由我来扮演妈妈的角色了。”

“不不不,这肯定不行!你看起来一点儿也不……”

Gru突然停住了,他上下打量了一番Dru,姑且先抛开Lucy的连衣裙他是怎么套进去的这个问题,Dru穿起来竟意外地好看,他还挑选了合适的高跟鞋和手包,用卷发棒卷了头发,擦了腮红涂了唇膏,活脱脱一个金发蓝眼的美人儿。

Gru咽了口唾沫,对着他一脸傻笑的弟弟干巴巴地说了一句:“上车。”


Chapter 3. 

几分钟之后,Gru已经在开车去往学校的路上了。Dru正坐在副驾驶位上照镜子。Gru觉得自己多半是疯了才会让金毛小子这幅打扮上自己的车,说到底这整个计划都蠢透了,三个姑娘会为这事儿被嘲笑一整年的!

想到这,他准备把一路上念叨了许多遍的注意事项再强调一下:“听着,Dru,我们到了之后……”

“……不要和任何人交谈,乖乖坐在椅子上不要到处跑blablabla,Gru,你太紧张了,”Dru看着他的兄弟,蓝眼睛里透着关心,“你是个很棒的父亲,相信我,没人能比你做得更好了。”

听到这话,Gru反而泄了气:“我不知道,Dru……父亲和孩子该怎么相处,我一点头绪都没有,我只是……不想伤害她们的感情。”

“如果是我,能有个你这样的父亲那简直是全宇宙最酷的事。”

想起Dru和父亲不算太好的关系,Gru有点后悔聊这个话题:“我很抱歉,bro……”

“不不,你不该道歉,我们谁都没错,该为这件事买单的是咱们的爸妈,”Dru扬着头看着窗外,金发在风中打着卷儿,“把你和我分开是他们犯下的最大的错误。”

 

他们一路风驰电掣地赶到学校,小小的剧场里坐满了家长,Gru想要静悄悄坐在角落里的幻象破灭了,Dru尖着嗓子喊道:“我的三个小甜心在哪儿呢?”Gru赶快拉过一把椅子把他按在上面。

“wow,你们的父母长得真像。”Margo的同班同学戳了戳她,用惊叹地声音说道。

 

好在表演一切顺利,回到家Gru便催促Dru去换衣服,这一身打扮看得他头痛。露西大概得明天才能回来,他照旧哄了姑娘们睡下,回到房间就看到Dru正坐在他床上吃冰淇淋。

“不是跟你说过——”Gru大踏步走到床前,捞起枕头把Dru拍开,“不许在我的床上吃东西!”

“今晚我还可以跟你睡吗?”Dru抱着冰淇淋桶,垫着脚蹦跶。

“什么……你多大了?三岁吗!”

最后Gru还是拗不过他,只得把一半的床分给Dru睡。

软乎乎的金发又凑了上来,Gru突然想起来Dru小时候是不是就是这样缠着他们的父亲睡的?

“Dru,我想说……谢谢你今天说的那些话,我是有些太紧张了,毕竟咱们的父亲不是什么好榜样。”

金发小子哼了一下算是回答,Gru猜测他可能已经睡着了,无奈地伸手去关灯。

“……嘿bro,你忘了一件事。”

“啊哈!”Gru想了想,马上明白了,他搂过弟弟毛绒绒的脑袋亲了一口。

“Goodnight,bro.”


--END--

评论
热度(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oulNebu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