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凤梨就好!甜文选手,全世界都给我HE!

【神偷奶爸3】【双鲁】Save my soul

原作:《神偷奶爸3/Despicable Me 3》

配对:双鲁

 

※原作设定更改,Gru没有结婚,他和Lucy只是同事和朋友的关系。

※灵魂伴侣AU,依旧没有车。

※他们不属于我,但是ooc和bug都是我的。

 

设定:世界上约有60%-67%的人口在任何一生中都没有印记,剩下的那一小半拥有灵魂伴侣人口中,有一半人与生俱来拥有印记,可能会在以后找到自己没有印记的另一半,而另一半的印记会在与自己的灵魂伴侣初融后显现。本文初融设定为kiss。

 

Chapter1.

Dru是天生的携印者。

他本应是被人羡慕的幸运儿,毕竟一出生就注定拥有灵魂伴侣的人并不多。

然而,拜这个印记所赐,他却度过了一个极为糟糕的青春期。那会儿他身边的大部分同龄携印者开始频繁参加聚会,为自己创造更多机会,他们三三两两聚在一起,展示着自己的印记,带着兴奋和羞涩的眼神瞄着路过的人,一遍遍在心里描摹自己灵魂伴侣的样子。

“嘿Dru!你的印记是什么样子?”

Dru下意识地扯了扯袖子盖住胳膊:“我没有印记。”

“得了吧,听说你是个天生携印者,让我们见识一下嘛!”

有几个身强力壮的高年级学生把他推倒在地,他柔软的金发沾上了泥,衬衫衣袖也被扯碎了,那个幼稚地可笑的印记露了出来。

“……这是什么东西?”

“看起来像个蛋。嘿你的灵魂伴侣八成是只小鸡雏!”

孩子们一哄而散,留下一串放肆的笑声。


是的,Dru并不喜欢自己的印记,甚至厌恶它。和其他那些值得炫耀的印记不同,Dru的印记是一个扁扁的光滑的椭圆形,除此之外没有任何能够识别的特征,那个浅浅的白色符号——也可能是字母——或者鬼知道是什么的东西,嵌在他的小臂上,让他受尽嘲笑。有个这么丑的印记又不是他的错!

 

Dru几乎把全部的精力都放在如何继承父亲的坏蛋事业上,尽管他很努力,结果依旧不尽人意。甚至连父亲也嘲笑他是个失败者,“凭这样的印记你永远也找不到你的灵魂伴侣”。父亲是个无印者,并不相信灵魂伴侣那一套。

但是,在Dru内心深处,从未放弃寻找,他依旧相信在地球上的某个地方,他的灵魂伴侣在等他。

 

后来,Dru的父亲去世,临终前告诉了他守了半生的秘密:他有一个孪生兄弟。

Gru,一个令人闻风丧胆的大坏蛋,有着让Dru憧憬和羡慕的累累恶行,他迫不及待地想从兄弟那里多学点真本事。对于从小没怎么体验过父爱的他来说,突然发现自己有一个哥哥无疑是眼下最酷的事。

就这样,Dru满心期待地想,自己总算可以开始一段新的生活了。

 

Chapter2.

当Dru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时,一切已经晚了。对Gru的感情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变得不对劲,他变得越来越在意Gru的一举一动,表面上他们仍是好兄弟的样子,可是Dru早已不满足于此。更别提他的印记,这么多年以来第一次这样清晰,灼热的刺痛感提醒着他:他的灵魂伴侣就在这里。

 

可那不应该是自己的兄弟啊!Dru绝望地想着,难道上帝对他开一个玩笑还不够吗?

 

和Gru在一起变成了一种煎熬,他无数次想触碰Gru握住方向盘的手指,想亲吻他总是皱在一起的眉角,想在那双熟悉的蓝眼睛里看到自己,只有自己。

“Dru?嘿,bro,你还好吧?”

Dru吓了一跳,他大约是看得出了神,反应过来的时候发现自己正坐在副驾驶位上,抱着一袋小熊软糖。

“呃……没,没事!软糖太美味了要不要来一颗?”像是要掩饰自己方才的失神,Dru手忙脚乱掏出一颗软糖,伸手递到Gru嘴边。

“嗯?你知道我不喜欢这些软乎乎的东西……”虽然这么说着,Gru还是张开嘴把软糖吃了进去,嘴唇无可避免地碰到了Dru的手指。

如同指尖被电了一下,接着传递到整条手臂,那个印记又开始刺痛了起来。Dru猛地按住胳膊,膝上的软糖撒了一地。

“Dru?你怎么了?”车子猛地停了下来,Gru探身过去担心地看着自己的弟弟,他最近实在是太反常了。

“……我下车透透气!”脸离得太近了!Dru车门都没开就跳了出去。

Gru挑起一条眉毛看着自己的弟弟跑开几米远。透透气?他们今天开的是敞篷车,需要透什么气?

Dru跑去路边,躲在一棵树后面,挽起袖子盯着那个愚蠢的印记,现在还在一跳一跳地疼,他赌气似的对着那里捶了好几下,就听见Gru喊他:

“Dru……你最近不太对劲,发什么了什么事?你知道……你可以跟我说的,咱们是兄弟不是吗?”

Dru从树后看出去,Gru正抱着胳膊坐在车里,一脸地不爽,脑袋顶上反射着阳光。

等等?这画面怎么似曾相识?

Dru抬起胳膊,那个白色的印记在阳光下发亮。

Dru看了看胳膊,又看了看Gru。

天,他咽了口唾沫,这印记是自己哥哥的脑袋啊。

 

Chapter3.

Gru是天生的无印者。

年少的时候他也会羡慕地看着那些爱侣们,带着相似的印记,找到彼此,天真的他也曾相信自己的印记会在某一天突然出现,而这小小的期待和登月的梦想一同在母亲的冷漠无视下破灭,儿童时期亲情的缺失造就了他愤世嫉俗、冷漠无情的性格,几十年的独身生活也让他逐渐淡忘了灵魂伴侣这回事,或许正像他的母亲那样,终其一生没有显印,而她的婚姻也糟糕透顶。这让Gru对爱情不再抱有幻想,最初那个每天满怀期待挽起衣袖寻找印记的黑发男孩,已经消失的无影无踪。

 

要不是收养了三个姑娘,Gru的生活可以说是毫无人情味,好在现在他还多了一个弟弟,虽然与自己性格截然不同,多少让人有些头痛,但是每天看到他阳光般闪耀的金发和笑容,倒也是一件很让人愉快的事。

只是,最近Dru看他的眼神越来越不对劲,行为也变得越发诡异,而且他听说Dru是个携印者,可是他从不让别人看到自己的印记。尽管之前一起游泳偶尔看到过,但是实在看不出有什么可遮遮掩掩的。

可是今天实在是太怪了,先是在车上,Dru一直盯着自己出神,小熊软糖一颗都没吃,然后捂着胳膊跳车,再到后来回去的路上一言不发,这简直不是他了,要知道在Gru身边,Dru能闭嘴五分钟都是很稀奇的事。

待会Dru睡醒了一定要问个清楚,Gru一边这么想着,一边出门去接放学的女孩儿们了。

 

Dru不记得自己怎样回到家的,他满脑子都是自己的印记和Gru的光头,在他脑内旋转跳跃,让他一阵阵头晕。原来找到灵魂伴侣是这样的感觉吗,让人头晕想吐?

他躺回床上把自己埋在枕头里,一遍遍告诉自己那只是看起来像不可能是真的,这一定是搞错了。然而越是否定那感觉就越强烈,胳膊上的刺痛快把他逼疯了。

这时楼下响起了三个女孩的笑闹声,然后是Gru催他们上楼换衣服写作业,路过Dru的房门还特意叮嘱她们不要吵闹。等到三个女孩的房门关上的瞬间,Dru从床上弹了起来。

他必须,去确认,他必须这么做。

他跳了几步猛地拉开了门,Gru正站在外面,敲门的手还举在半空中,一脸讶异地看着他。

 

Chapter4.

“Dru?你醒了?我正要……”

话还没说完,Gru就被一把拽进了房间,房门在他身后甩上,震得旁边柜子上的相框哗啦啦倒了一片。

“Gru……我必须告诉你一件事。”

Dru垂着肩膀站在那里,头发披散着遮住了眼睛,柔软的发丝随着急促的呼吸起起伏伏。他知道自己看起来糟糕透了,像只被关在铁笼里发狂的猫,感情在他身体里冲撞,却无处发泄。

“你之前问过我,发生了什么事不是吗,”他抬起头看着自己的哥哥,脸上哀伤的神情刺的Gru心里一痛,“我不知道我这么做是否明智,只是,我必须,这么做。”

 

他向前跨了一步,拽过Gru的围巾,吻上了他的嘴唇。

 

双唇相接的瞬间,胳膊上的刺痛感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片炫目的光,仿佛有什么正流入他的大脑,那些不属于他自己的情感就这样自然的出现,如一股温暖的水流,缠绕着抚过神经,汇入自己情感的河流,它们相互混合交融,如同天生就是一体的,是属于他的一部分,从未分割过。

过了一会儿,他们分开了,Dru看到Gru的眼神也像自己一样充满茫然,初融的余韵让他们还处于奇妙的联结中,灵魂交融带来的情感冲击让他们一时无法回神。

Gru先清醒了过来,他低叫一声捂住了胳膊,匆忙挽起袖子,一个新生的印记正在显现,他目瞪口呆地看着一个扁扁的光滑的椭圆形出现在小臂上,然后那椭圆形的顶端生出许多垂顺的线条,像人的发丝一般。

他举起胳膊,看了看Dru,这印记和他的蠢脑袋一模一样。

 

“这……这是什么鬼?”Gru抓着自己的胳膊,仿佛它是一颗炸弹,“刚才发生了什么?”

“Gru,my bro,”Dru挽起衣袖伸出胳膊,展示给Gru,“这是我们的印记,意味着我们是灵魂伴侣!”

Gru紧紧捏着那块印记,仿佛变回了那个站在路边羡慕地看着别人的黑发小男孩,他几乎快要忘记那时候的自己在想什么了,但是那种憧憬和渴望,却如此清晰地浮现了出来。

而Dru再也不觉得那个让他烦恼的印记难看了,在他看来那比陈列在博物馆的珠宝耀眼得多,他惊喜地冲上去抱住自己的兄弟,并且幸福地发现对方也回抱了自己。

 

尾声:

“救命————”一大早,Gru就被Agnes的高分贝尖叫惊醒,他把Dru不规矩的手手脚脚从自己身上甩开,匆忙跑去女儿们的房间,发现Agnes正抓着Margo的胳膊大哭不止。

“Gru……”Margo一脸不安地看着他,试图抽回自己的胳膊。

“发生了什么姑娘们?”Gru在床边坐了下来,他看了看Margo的手臂,那上面出现了一个浅浅的白色印记。

“我……早上起床的时候发现我的印记出现了……”Margo说着有些脸红,”但是Agnes好像吓坏了,她以为我得了什么病。“

“噢,Agnes,别担心,”Gru轻轻抱住哭得正伤心的小姑娘,“Margo不会有事的,那是会带来幸福的印记,说明她拥有灵魂伴侣。”

“什……什么是灵魂伴侣?”Agnes抹着眼泪问道,Edith把她的小花手帕递了过来。

“well……灵魂伴侣就是,怎么说呢,”Gru停了下来,Dru灿烂的傻笑浮现在他眼前。

 

“他就是那个能拯救你灵魂的人。”


--END--

评论(8)
热度(7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oulNebu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