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凤梨就好!甜文选手,全世界都给我HE!

【哥谭/Gotham】【谜鹅】专属谜语 (Chapter1~2)

原作:《哥谭/Gotham》

配对:谜鹅

 

※花吐症梗,请注意避雷。 

※私心设定Edward没有过女友,也没有企鹅杀死Isabella的桥段,两人的关系不受这些因素影响。

※没有车,简简单单谈恋爱!

※他们不属于我,但是ooc和bug都是我的。


后两章在这里→ Chapter3~4 完结

 

Chapter1.


哥谭新晋市长Oswald Cobblepot最近有些心烦,并不是因为政务繁忙或者那些大大小小的宴会应酬,而是他多了个难以启齿的小秘密。

 

这还要从几天前的晚上说起。Oswald正在自己的宅邸中独自用餐,一边回忆着当天的行程是如何风光如何瞩目,嘴角止不住地溢出一丝微笑,直到他一低头发现自己的红酒杯中多出来一片花瓣。

Oswald皱了皱眉,笑容消失了,他用叉子挑起那片花瓣举到面前仔细观察,这是一片新鲜的玫瑰花瓣,散发着沾染了红酒香气的淡淡芬芳。

然而我们的市长先生却出了一身冷汗,他的屋子里可没有什么玫瑰花,怕不是……有人投毒!

他立刻挺直了腰板警觉地环顾四周,刚准备叫人,却突然感到喉咙一阵发痒,接着便无法控制地咳嗽了起来。市长先生惊惧地瞪大了眼睛,脑海里浮现出无数中毒身亡的惨状,他痛苦地抓住自己的喉咙呕吐了起来。

好在想象中的窒息和晕眩都没有出现,吐了几下症状有所缓解,Oswald艰难地张大口呼吸着,却被地板上自己吐出来的东西吓得瘫软在地:

 

那是十几片玫瑰花瓣。在暖黄色的灯光映衬下,鲜红的花瓣显得格外诡异可怖。

 

***

 

经过最初的惊慌失措之后,Oswald努力让自己镇静下来,相对于哥谭每天都在发生的大大小小的怪事来说,吐几片花瓣算不了什么,而且除此之外身体并无异样,也许睡一觉就没事了。于是市长先生一边自我安慰着,一边将花瓣打扫进壁炉里。他可不想这事儿被什么人知道,从而给自己贴上怪咖的标签。于是那十几片花瓣在壁炉的火光中化成了一片灰烬,他又给自己重新倒了一杯酒,权当无事发生。

 

第二天一早,市长先生从他的大床上醒来,感觉浑身舒适,昨晚发生的事似乎没有什么不良后果,看起来担心是多余的,这让他心情很好,以至于离开卧室去用早餐的时候并没有注意到枕头边散落的几片花瓣。

 

市长先生的一天从边吃早餐边看成堆的文件开始,事实上他并没有看进去多少,这些一直都是他的幕僚长在负责,他不需要过多操心。Edward Nygma是个尽职尽责的好搭档,有能力有远见,自己当年把他从阿卡姆捞出来也是费了不少功夫,事实证明这一决策是十分明智的,否则他这个市长也不会做的如此顺风顺水。想到这里他又忍不住得意起来,把文件丢在了一边,在桌子上搭起脚啜饮起热牛奶来。

 

“市长先生,Nygma先生来了。”管家从外面进来通报道。

 

Oswald呛了一口牛奶,慌忙把脚拿下来,抚平自己的睡衣,一边挥了挥手说道:“快请他进来。”

 

“早上好,Oswald。”

幕僚长迈着长腿带着一叠文件走了进来,语气轻快地问候道。Oswald感到自己还穿着沾了牛奶渍的睡衣这件事十分有失礼节,他抓起餐巾胡乱地擦了擦,一边邀请Edward坐下来。

“早上好Ed,我不知道你会来的这么早,瞧,我还是这幅打扮。”

“这没什么,Oswald,”幕僚长笑了笑,“你知道我不介意这些。这是今天的行程和演说稿,我都已经整理好了。”

他俯下身把几份文件放在餐桌一角,然后抽出其中一份摆在Oswald面前,特别指出了几个备注的地方。然而后者却并没有听进去,Oswald对突然被拉近的距离感到无所适从,整个人僵在了那里。

“……就是这些,最好在正式开始之前多看几遍。”Edward说完,扭头看着Oswald,才发现他正一动不动地盯着自己,“Oswald?”

“呃……好的,好的,谢谢你,Ed,你真是一个十分靠得住的朋友,没有你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Oswald语无伦次地说着,一边移开目光,

他为自己的表现感到羞耻,脸颊开始发烫,接着——他猛地捂住了自己的嘴。

注意到了Oswald的奇怪举动,Edward关切地问道:“Oswald,你还好吗?你看起来像是要吐了。”

Oswald已经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了,他的嘴里塞满了花瓣,不得不用力捂住嘴巴不让自己吐出来。他绝望地挥着另一只手,示意自己没事,一边跳起来用一个跛脚的人最快的速度冲去洗手间,留下目瞪口呆不明情况的幕僚长,担心是不是自己做的备注令人感到恶心。

 

Oswald拼命冲进洗手间,再也控制不住地呕吐了起来,这一次吐出了更多的花瓣,他抱着马桶喘着粗气,这绝对不正常,自己一定是得了奇怪的病,他需要看医生。

 

 

Chapter2.


几天之后,市长先生终于从繁忙的公务中抽身,另一方面也是因为吐出花瓣的频率越来越高(而且多数都发生在幕僚长在场的时候),令他不得不把看医生提上日程。

 

“什么?你说我得的这叫什么病?”Oswald难以置信地盯着面前的医生,认定他是个骗子,编出来唬自己的。

“花吐症,市长先生,您得的是花吐症,十分罕见。”医生吓得浑身发抖,毕竟大半夜接待市长,房子外面围了十几个保镖,这阵势可不是平时能看到的。

“这是什么病?怎么治?”

“市长先生,恕我直言,您有没有爱上什么人?”

“……什么?!”Oswald又惊又气,“这有什么关系!”

“花吐症通常发生在您喜欢上了谁,而对方又不知道您的心意的时候,症状先是吐出花瓣……”

“够了够了,”Oswald粗暴地打断了医生,他不想谈论自己的感情生活,“能治好吗?”

医生小心翼翼地斟酌着词句:“能,只要……能得到喜欢的人的亲吻。否则,您恐怕会有生命危险。”

 

***

 

Oswald觉得命运一直在捉弄他。

从一个伞童逐渐成长为市长,这一路似乎用尽了他毕生的好运,现在厄运终于等来了机会,让他在终于扬眉吐气走上人生巅峰的时候狠狠地摔了下来。他忘记了,企鹅天生就是不会飞的。

 

市长先生已经有三天不曾出现在公众面前了,所有的公益活动都被推掉,会议应酬也都是由幕僚长代为出席,市民之间开始流传出不同版本的谣言和猜测,一时间不安和焦躁的氛围笼罩了这个城市。

 

“市长先生,“门外响起了敲门声,”Nygma先生想问您……”

“我不是说过了吗,他可以代替我做决定,”Oswald的声音听起来疲惫而沙哑,“不需要过问我。”

反正我也活不了多久了。他握紧了手里的酒瓶,指节泛白,几乎要把它捏碎。

Oswald把自己关在屋子里整整三天,每天什么也不做,只是酗酒,吐花瓣,胡思乱想。从听到医生的话开始,他就已经绝望了。他确实爱上了什么人,虽然他自己也是不久之前才意识到,但这只能让他更加绝望。

 

他爱上的正是自己的幕僚长。

如果他爱上的是哪个千金小姐,那他大可光明正大地去求爱,治好自己的奇怪病症不是难事。可是对方偏偏是Edward Nygma,虽然他未曾听说对方有过女友,但是如果贸然示爱,一旦失败恐怕连朋友都做不成,那还不如让他吐花吐到死来的好受些,他可不愿冒这个险。

更何况,他不希望Edward讨厌自己,那真的比死还要难受。

Oswald躺在床上木然地盯着天花板,回忆这事到底是怎么发生的,他们的第一次会面其实并不怎么愉快,被人用企鹅孵蛋嘲讽了一番可不能算是美好的经历。可是那之后呢?在他落魄无家可归的时候接纳了只有一面之缘的他,在他与Fish的较量中迷失方向时点醒了他,在他人生中最重要的时刻站在他身边给了他信心和鼓励……他只是想得到尊重,却总是被残忍伤害,以至于开始怀疑被爱这件事是否对自己来说太过奢侈。这里是Gotham City,你可以玩弄权力,金钱游戏,但你绝对不可以信任谁。

但是Edward跟他遇到的所有人都不一样,长久以来第一次,他感到自己可以信任一个人。


又是一阵敲门声、

“我不是说过了吗,Ed的决定就代表我的决定……”

话没说完,他注意到有什么东西从门缝里被塞了进来。

Oswald盯着那个小东西看了一会,房间里光线昏暗,看不出是什么。犹豫了一会,他决定还是去看看。

他挪动麻木的双脚一瘸一拐地走到门边,借着窗帘缝隙中透出的微弱光线,他看出来那是一只纸折的企鹅。

Oswald感觉自己的心脏剧烈跳动了起来,他颤抖着伸出手捡起那只纸企鹅,小心翼翼地展开,这过程中没忍住又吐了几口花瓣。

展开的纸条上写着:

                           我在书房等你,

                           想和你对一下明天的会议流程,

                           见不到市长本人,高层们都有些不安分。

                           你能来吗?

                                           YOURS,                                        

                                           EDWARD NYGMA

 

Oswald用力盯着这张纸条,直到眼睛里都是眼泪,他现在最不想见到的人就是Edward,那除了让他痛苦之外没有任何好处。

他又尝试把这张纸折回去,试了几次未果,悲愤地想大概只有世界上最聪明的脑子,才能把一张蠢纸片叠成企鹅的样子,他气急败坏地把纸揉作一团,打算胡乱丢掉,却猛然发现纸团边缘没有被遮住的部分,露出了每句话的第一个字:

                                   我

                                   想

                                   见

                                   你


——TBC——


*对不起藏头诗我写不来,瞎写个藏头小纸条,类似剧里谜语给克林格小姐那种,但是写的很烂哈哈哈哈大家懂就好,实在是侮辱了谜语的智商和文采(ノへ ̄、)

评论(7)
热度(712)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oulNebu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