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凤梨就好!甜文选手,全世界都给我HE!

【哥谭/Gotham】【谜鹅】专属谜语 (Chapter3~4 完)

前两章在这里:戳我


Chapter3.


“你相信命运吗?……我希望你可以在这条新的道路上指引我。”

“我相信你,Oswald,哪怕你不相信你自己。”

“我希望你知道,Oswald,我愿意为你做任何事,你永远可以依靠我。”

 

Oswald不知道什么时候昏睡了过去,梦里一遍遍地听到Edward的声音,他对自己说过的话比任何时候都清晰地浮现在脑海中。他疲惫地从梦中醒来,分不清白天黑夜,那张纸条安静地躺在枕边,提醒着他他还有一个未赴之约。

他叹了一口气,顶着昏昏沉沉的脑袋走向房门,心想自己已经是个将死之人了,还有什么好怕的呢,不如在死之前,坦白自己的感情。即使会背负着遗憾和悔恨死去,他还是希望Ed知道,他爱他。

 

Oswald摸着黑走下楼梯,才意识到已经是午夜时分了,客厅的壁炉已经熄灭,只穿了睡衣令他感到一阵寒冷。也许Edward已经离开了,也许他已经对自己这个脾气古怪不负责任的市长灰了心,另谋高就了。怀着忐忑的心情,Oswald推开了书房的门。

 

所幸他的幕僚长还在。Edward正伏在桌子上给一份文件写备忘录,安静的房间里只有笔纸摩擦的沙沙声和炉火不时响起的噼啪声,这幅景象仿佛来自另一个世界,令Oswald不忍心打扰,他犹豫着要不要迈出这一步。

 

“Oswald?”反倒是Edward先注意到了他,疲惫的脸上露出了笑容,他快速站起来走了过去,“看来你解开了我的谜语,这次用的时间可有点儿长。”

“Edward,我……”话未说完,Oswald咳嗽了一声,又吐出了几片花瓣。这一次,他不打算遮遮掩掩了,“我得了……”

“你得了花吐症?”Edward一脸惊讶地看着他,把他扶到沙发上坐下,找了一条毛毯把他裹好,“这就是你闭门不出的原因吗?”

“……你知道这种病?”Oswald感觉自己的脑袋由于躺了好几天,有些不太灵光,不是说这种病很罕见吗?

“因为我很聪明。”

“……”Oswald决定不去浪费死之前的宝贵时间去和他争辩,“既然你知道,那就好说了,我得了绝症,我快死了。”

Edward沉默地看了他一会,眼镜的镜片映着火光,Oswald企图从对方的目光中发现些什么,却一无所获:“你不知道有办法可以治好吗?”

“我知道,”Oswald低下头,用力抓住毯子边缘,“但是,我没希望了,Ed。”

“Oswald,”Edward扶住他的肩膀,发现他整个人都在颤抖,“看着我,我可以帮你,告诉我那个人是谁。”

Oswald抬起头,湖绿色的眼睛里噙满了泪水:“……那个人是你,Ed。我爱上的人是你。”

Edward愣住了,他向后缩了缩,抓住Oswald肩膀的手慢慢松开了。肩头的力道逐渐消失,Oswald绝望地闭上了眼睛。

完了,一切都完了。

 

世界突然安静了下来,Edward一言不发,Oswald只听见自己过快的心跳声,像垂死的鼓点,在这令人难以忍受的沉默中敲击着。

终于,他听到一阵衣料摩挲的窸窸窣窣,玻璃制品撞击桌面的清脆响声,然后有一只手用轻柔却不容抗拒的力道迫使Oswald抬起下巴,他惊诧地睁开眼睛,借着壁炉闪烁的火光,他只来得及看清那双近在咫尺的深栗色眼睛,接着Edward整个身体的重量就压了过来,给了他一个深深的吻。

 

***

 

等到Oswald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已经被Edward按在了沙发的角落里,整个人呆若木鹅。他们刚刚结束这个绵长的吻,Oswald缩成一团,瞪着大眼睛露出他那副标志性的茫然表情看着Edward,令对方忍不住笑了起来:

“我想你的花吐症应该治好了,市长先生。”

“……怎……怎么会……你……不可能……”Oswald感到困扰自己好几天的病症终于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惊愕,困惑,快乐,激动,所有这些难以言说的情绪,全都卡在了喉咙里。

“如果你明天的演讲还是这个状态可就太糟糕了。”Edward说着挪动了一下身体,腾出一点空间,让Oswald可以换个舒适的姿势靠着,“其实几天前我就知道你得了花吐症,你蹩脚的掩饰逃不过我的眼睛。只是,Oswald,如果你早点坦白,那问题就好解决多了。好在你终于肯露面,不然我只好冲进你的卧室强吻你了。”

也许是亲吻使人大脑缺氧,Oswald陷入了恍惚之中,他跟不上Edward的语速,只好拽住他的衣领傻乎乎地说:“我爱你,Ed。”

 

Edward抿着嘴笑了一下,附身凑近奥斯瓦尔德耳边低声说道:

“I can't be bought,

but I can be stolen with one glance.”——

 

——“I'm worthless to one, but priceless to two.”

Oswald替他说完,眼睛里闪烁着光彩:“这个谜语……”

 

“这是我们的谜语,Oswald,”Edward低头温柔地注视着他愚蠢的情人,“你却一直没能解开。”


 

Chapter 4.


 

时隔多日,哥谭市长终于再度现身,用积极的态度和精彩的演讲一举击破对他不利的各种流言与猜测,他看起来状态很好,甚至比以前更好,市民对他的支持率再度攀升。

 

Oswald对这样的成绩很满意,他正舒服地窝在沙发里,随手翻看着民意调查资料,脸上是得意又满足的神情,企鹅尾巴几乎要翘上天。一旁的桌子上两杯蜂蜜姜茶正冒着热气,Edward坐在他旁边给一摞文件添加五颜六色的分类标签。Oswald面带微笑盯着他的幕僚长看了一会,端起杯子喝了一小口姜茶,Edward声称这是自己改良过的配方,蜂蜜的香甜柔和之下包裹着的是姜的辛辣气息,正如他本人一般:你永远不知道在他温柔的微笑之下,隐藏着什么危险的想法。

 

“Ed,不得不说,”Oswald举了举手中的杯子,热姜茶的香气令他心情畅快, “你泡的茶味道棒极了,这让我想起了以前,我妈妈会给我泡茶、讲晚安故事,然后给我一个晚安吻的日子,天知道我有多么怀念她。”

“Oswald,”Edward从文件上抬起头看着他,“如果你喜欢,我也可以每天晚上给你泡茶、讲晚安故事,然后给你一个晚安吻,或者——”他顿了顿,露出一个略带危险意味的笑容,“——还可以有其他的什么。” 

Oswald猛地呛了一口姜茶,咳嗽了起来,他回想起那天晚上发生的事,严重怀疑Edward说的这些都不是字面上的意思。他决定绕开这个话题:“我去拿点枫糖小饼干,你要吗?”

“晚上吃太多甜食会蛀牙。我特意调整了蜂蜜姜茶里蜂蜜的比例,避免摄入过多的糖分。那不仅会让你牙痛,还会令你变蠢。”Edward一连串地说完,Oswald抱着杯子翻了个白眼,心想我为什么会喜欢上这个人,我作为市长想吃块饼干都不行吗。

“不行。”Edward仿佛看透了他的想法,语气不容置疑,“作为你的幕僚长和男友——当然大部分是作为男友,我要对你的健康负责。”

“……Fine,” Oswald气鼓鼓地把杯子重重放回桌上,飞溅的茶水溢了出来,“你如果真的为我的健康着想的话,就把这些玩意儿放下,我已经看着你写写画画快一个小时了。”

“As your wish,Mr. Mayor.”Edward贴完最后一页标签,把所有文件整齐码好,盖上钢笔的笔盖,最后把钢笔放在摞得整整齐齐的文件上。

看着他做完这一切耗光了Oswald最后一点耐心,他不耐烦地抱怨道:“我真不知道你是怎么受得了每天和这些枯燥的纸张打交道的,而且,你非得在我们独处的时候做这些吗,现在是私人时间。”自从他们互相坦白心意之后,公务缠身的二人还没有什么机会坐下来好好聊聊这事儿。

“抱歉,Oswald,但是,你弄错了一点,”Edward端起了他的那杯姜茶吹了几下,尝了一口,点头表示满意,“你才是浪费时间的那个。”

“什么?!”Oswald气的从沙发上蹦了一下,“你什么意思?”

“冷静,Oswald,”Edward继续品尝他的茶,“瞧,我给过你那么多暗示,而你毫无反应。”

“……暗示?等等,这么说,你早就……?!”Oswald飞快地思考着,脑海中略过和Edward认识到现在的种种画面,哪里有什么暗示?令人费解的谜语和稀奇古怪的礼物倒是有不少。

“Oswald,在其他方面你都很有头脑,但是在感情方面,你可能只有三岁。”Edward放下杯子叹了口气,他精心准备的谜题全浪费了,那些精致的、有趣的、饱含智慧和爱意的词句,这个人居然全!没!懂!

“你没资格说我!除了扔给我一些没头没脑的蠢谜语,你的表现并没有好到哪里去!” 

  “好了好了,Oswald,我知道了,”Edward摘掉眼镜,把它好好地放在那摞文件上,“对你,就要直截了当。”

“什……”不等Oswald理解这句话里的危险讯号,Edward就已经抓起他的胳膊轻而易举地把他压倒在沙发软垫上了,紧接着一个掠夺性的吻席卷了他的舌头,Oswald感觉自己残存的理智正在被抽离,去他的谜语、暗示,他没时间思考这些了,他只感觉身体发烫,整个脑袋轻飘飘的。

“Oswald,”Edward放过对方可怜的舌头,转而吻上了脖颈,“你知不知道你露出了怎样欲求不满的神情,让我很想吃甜点。”

“……啊?”Oswald被撩的昏昏沉沉,怎么又提到甜点了?“你刚刚说过晚上不能吃甜点……”

“不,Oswald,对我来说你就是甜点。”

意识到他的危险情人在说什么之后已经晚了,Oswald发现自己动弹不得,睡衣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被扯开,胳膊被死死抓住,两条腿也被强行分开,虽然Edward小心地避开了他的伤腿,但是凭他的力气要挣脱也是不可能的。他慌乱地喊着:“不——!等等,Ed!我明早还有个会议!很……很重要的那种!”

“我已经帮你取消了,连带明天上午的所有行程。”

 该死,他忘了自己的行程完全掌握在他的幕僚长手里了,而他的幕僚长现在是打定主意要吃掉他了。


——END——


啊今天哥谭更新418啦我还没有看,之前417被编剧喂了屎不开心,写的不好请见谅,我真的只是想看他们好好谈恋爱啊!

评论(33)
热度(739)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oulNebu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