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凤梨就好!甜文选手,全世界都给我HE!

【哥谭/Gotham】【谜鹅】Can beauty come out of ashes(Part1)

*蝴蝶效应梗,鹅一遍遍回到过去企图修补他和谜的关系。

*他们不属于我,但是ooc和bug都是我的。我爱他们。

 

Part2


楔子


枪声,风声,滚烫的血,刺骨的海水,冰冷的眼神。

这些是Oswald沉入水底之前,最后记住的东西。紧接着,海水便吞没了他,苦涩的液体灌进他的嘴巴和鼻腔,汇成漩涡,将他卷入其中。

从没有人告诉他死亡是这样漫长的一个过程,周围安静且空旷,只有他在缓缓下落。时间仿佛静止,他开始在永恒的时间中思考,为什么他们最终会走到这一步,本不应该是这样,问题究竟出在哪里?

他想起Edward站在风中,面目狰狞地控诉:“你杀了她,你就得死!”

是那个女人,如果他没有杀死她……如果这一切可以改变……

 

1. 血色婚礼


“Boss……Boss?”

这声音像一只无形的手,将Oswald的意识拉出水面,海水落潮一样退去,突然间,他又可以呼吸了。过了几秒钟,视线也逐渐清晰起来,他看到Gabe站在门口,庞大的身躯投下阴影,脸上带着惯有的蠢表情看着自己。

他环视四周,发现他正坐在市长宅邸的书房里,身后燃烧的壁炉驱散了夜晚的寒意。他低头看了一眼自己的外衣下摆,没有弹孔,没有流血,一切像没有发生过一样。

“Boss,都布置好了。”Gabe见自家老大没有发话,便主动汇报道,“不过,我有些不好受,我一直很喜欢图书管理员。”

听到这句话,Oswald猛地抬起头,一股诡异的熟悉感涌了上来,Gabe手里的扳手吸引了他的注意力。

眼前的画面与昔日回忆重合,这正是他授意杀死Isabella的那天晚上。

这也是他在濒死时,脑海中回忆起的最后一个画面。

这是弥留之际的幻觉吗?还是死神跟他开的一个玩笑?

亦或是……一个机会?

这个想法在脑海中一闪而过,Oswald从椅子上跳了起来:“你是不是剪掉了她的刹车管?”

“是的Boss,按你的吩咐。”Gabe扬了扬那柄扳手,老大脸上扭曲的表情让他有点害怕。

Oswald大吼一声,踉跄着扑了过去:“去,把她的车修好,她今晚不能死!”

“可是boss……”

“快去!”Oswald不顾一切地喊着,眼前的画面剧烈地摇晃起来,一道白光笼罩了他,在意识被抽离之前,他唯一能做的就是紧紧抓住Gabe的衣领,像抓住最后一根救命稻草。

***

急促的电话铃声把Oswald从睡眠中吵醒,他眯着眼睛等了好一会儿,确认打电话的人不会轻易放弃之后,才慢吞吞地伸出手抓起电话。

“Oswald?”

“……Ed?” Oswald皱着眉看了一眼闹钟,现在才早上六点。

“Oswald你出发了吗?我可能把今天要用的餐桌装饰忘在你那里了,”对方听上去十分急切,语速比平时更快,“Oswald,你在听吗?”

“我在……我是说,什么装饰?”

“昨晚我们一起挑选好的餐桌装饰,有几个我找不到了,我猜我可能忘在你家里了。”Edward飞快地解释道,“你知道,今天婚礼要用到的那些。”

Oswald握着话筒愣了一会儿,感到一阵眩晕。

“Oswald,我得挂了,今天会很忙,帮我找一下好吗?”Edward在一片嘈杂的背景音中说道,然后挂断了电话。

听筒中传出的忙音刺激着Oswald的神经,他盯着电话,然后像是丢掉一块烫手的石头一样把它扔了出去,紧接着脑袋仿佛要炸开一般疼了起来。他蜷缩着倒在床上,突然间,大量新鲜的记忆涌入,那些彩色的、鲜活的片段汇集成巨浪,冲刷而过。

一切都从那晚开始走向了岔路,他记起了那之后发生的所有事:

他及时阻止了Isabella的车祸,她平安地返回了哥谭。

幕僚长和图书管理员的爱情传为佳话。

Edward向Isabella求婚了。

Edward问他愿不愿意在婚礼上当他的best man。

他们今天举行婚礼。

***

一个小时之后,Oswald在客厅的椅子上发现了那些迷失的装饰品。它们被装在绑着绒带的盒子里,是一些用绿色粉色卡片剪出来的手牵手的小人,撒满了金闪闪的碎纸屑。这一定是Isabella的主意,Oswald对此毫不怀疑。他对着这盒傻乎乎的纸片人形撇了撇嘴,忍住把它们丢进壁炉一把火烧掉的冲动,抓起风衣转身出门。

在先前的一个小时里,Oswald试图把混乱的记忆整理清楚,搞清楚眼下的状况着实花了不少时间,因为即使是在怪事频发的哥谭,他的经历听起来也有些匪夷所思。

他先是中了一枪(拜某人所赐),然后被扔进水里,不仅没有死,还意外地回到了过去的一个时间点,改变了已经发生的事,然后他重新回到正常的时间线,却发现这是一个截然不同的现在。

不管这听起来多么难以置信,Oswald都必须说服自己相信它。因为在你排除掉所有不可能之后,最后留下的一定是真相。


坐进车里,Oswald随口问了一句:“Gabe人呢?怎么没看到他。”

司机奇怪地看了他一眼:“Boss,你还好吧?Gabe一个月之前就死了,出了车祸……”

随着司机的话,一小段新的记忆挤了进来,Oswald有些措手不及。他想起那天晚上Gabe及时赶到修好了刹车管,却在回来的路上遇到了车祸。得知消息之后,他只是为失去了一个得力手下感到遗憾而已,毕竟这样面貌不善的大块头在某些时候具有很出色的威慑作用,但除此之外并没有什么损失,而且这样一来,知道这件事的人就只剩他一个了,没什么比死人更能保守秘密。

车子缓缓驶上大路,Oswald 抱着那个绑着红色绒带的盒子坐在后座,沉默地看着窗外倒退的建筑物。他将要前往市中心图书馆参加自己最好朋友的婚礼,谁会在图书馆举办婚礼?真是太愚蠢了,Oswald想,即使是在选择婚礼场地这件事上,那个女人也蠢的无可救药,她根本配不上他。

看来阻止她的车祸是个错误,Oswald咬着后牙槽恶狠狠地想,他做这一切不是为了在他们的婚礼上站在新郎身边对每个宾客微笑的,不是!

他得修复这个错误, 他得冒险再试一次。

***

Oswald赶到婚礼现场的时候,仪式还有不到一个小时就要开始了。他踩上图书馆后院柔软的草坪,穿过喜气洋洋(带着傻气)的花柱和忙碌的人群,走进小礼堂。

婚礼之前,Isabella应该还待在休息室里。Oswald拐上台阶,毫不费力地打听到了新娘的房间,在推开门之前,他换上了一副友善的笑容。

“Hello,Isabelle。”

休息室里只有Isabella一个人,她正站在镜子前,Oswald注意到她没有戴框架眼镜,而是换了隐形镜片。他的突然造访显然吓了她一跳,Isabella惊叫了一声,向后退了一步,踩在自己的头纱上,接着撞到了梳妆台, 唇膏、耳环和珍珠项链散落了一地。她想弯腰去捡,头上的发梳也掉在了地上。

Oswald叹了口气,多么笨的女人,Edward究竟看上她哪一点。

“市长先生,抱歉!我没想到您会来。”Isabella尴尬地发现她的束腰让她弯不下身子,于是她又重新站了起来,“婚礼快开始了,我以为您和Ed在一起。”

“是我的错,我不是故意吓你的。”Oswald歉意地笑了笑,扬起手中的盒子,“我想在仪式之前来单独送上祝福,顺便把你们这些可爱的小装饰品带来了。”

Isabella松了一口气, 她接过那个小盒子,眼神充满了爱意:“谢谢您!早上的时候我们还以为弄丢了呢,这是我们两个一起做的。”

“非常……别致。”Oswald面无表情地点评道,他看了一眼地上的发梳,弯腰把它捡了起来。

“市长先生,我真的非常感激您能来,这对Ed来说非常重要。”Isabella捧着小盒子,笑得像任何一个幸福的新娘一样,“您是他最好的朋友。”

Oswald感到一股无形的力量挤压着他的心脏,他呼了一口气,让自己平静下来:“事实上,我并不想在这里。”

Isabella惊讶地张大了嘴巴,显然接收到了Oswald阴郁的眼神中传达出的危险信号,但她很快又挤出一个笑容:“我……我不太明白……我想您的意思应该是,政务缠身抽不出时间……”

“不,你完全曲解了我的意思。”Oswald端详着手里的发梳,一端镶着钻石和珍珠,另一端银质的插齿锋利而尖锐,“我的意思是,你们的婚姻是个错误,你不会得到我的祝福,我只是来修复这个错误的。”

Isabella倒吸一口气捂住了胸口,颤抖着靠在身后的镜子上,她的眼神刹那间充满了恐惧。Oswald趁机向前一步狠狠掐住了她的脖子,在她来得及尖叫之前,把那柄精致的发梳插进了她的颈动脉。

Isabella发出一声呜咽,鲜红的血从侧颈喷涌而出,飞溅到镜子上。Oswald看着光芒从她的眼中一点点消失,看着白纱被染成了红色,鲜花变成废墟,祝福的钟声碎成哀悼的挽歌,直到生命完全离开这具躯体,他才松开了手。Isabella的身体马上瘫软了下去,顺着镜子滑落到地上,她手中的盒子翻落在一边,手牵手的小人倒在血泊中,猩红刺目。

他居高临下地看了她一会儿,然后平静地擦干净手上和脸上的血迹,转身离开了这里。

***

警笛声响彻天际,市中心图书馆门前被堵得水泄不通,警察,媒体,看热闹的群众,全都围在路边,迫切地想知道发生了什么。

婚礼开始之前,新娘迟迟不肯出现,作为伴郎的市长也不见踪影。新郎Edward察觉到不对劲时已经晚了,他冲进礼堂旁的休息室,第一次看到Isabella穿婚纱的样子竟然是这样的场景。巨大的悲痛几乎击溃他,接着他看到了地上翻倒的盒子,和被鲜血浸透的手牵手的纸片人。

一瞬间,仿佛被闪电击中一般,Edward颤抖着低吼了一声“Oswald”,转身冲出了礼堂。

 

而此时Oswald已经开着车驶上了通往海边的路。为了重置错误的时间线,他必须回到那里,再“死”一次。而他也相信Edward找到他是早晚的事,没有谜题能挡住他的脚步。

很快,他就再一次站在码头边,潮湿的地面说明昨晚刚刚下过雨。他面对着阴云和墨色的大海,思考着这一次,他该去哪里。

看来他必须回到更早的时间点,阻止他和她相遇,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只要这个女人从未在Edward的生命中出现过,他们就没有理由决裂,而Oswald也还有机会弥补这一切。


身后传来急促的脚步声,Oswald转过身,毫不意外地看到了他期待的身影。

Edward带着并不陌生的狰狞表情走向他,右手里握着枪。Oswald看到一场狂风暴雨向他袭来。

“Oswald,是你,对不对?”Edward的声音摇摇欲坠,“告诉我……”

接着,他顿住了,他看到了Oswald的衬衫衣领上,鲜红的血迹如盛开的玫瑰。

Edward被点燃了,他抑制不住地发出怒吼扑向Oswald,双手如同铁钳一般抓住了他,Oswald感到一座火山压向了自己。

“为什么!”Edward咆哮着,眼睛发红,手枪用力抵在Oswald胸前。

“因为我爱你,Ed,我不能与别人分享。”Oswald平静地说。

Edward肉眼可见地变成了一尊褪色的雕像,这句话如同一把铁锤将他击碎。他终于明白这些日子以来Oswald举止怪异的缘由,他早该察觉的,可是一切已经太晚了。

“你根本不懂爱,Oswald,”Edward咬着牙,眼中是怒火烧过的灰烬,“你是个疯子,我永远不会原谅你。” 

Oswald发现不同时间线的Edward说的话都差不多,他并不觉得惊讶,而且很快他就要和这个时间线说再见了。

“你说得对,我是个疯子,我做过的疯狂的事你根本无法想象。”他直视着那双铺满灰烬和荆棘的棕色眼睛,他曾经在那里寻找过温暖和慰藉,“动手吧。”


枪声,吼声,滚烫的血,刺骨的疼痛,遍地的灰烬。


Oswald再次沉入了水底。

 

-TBC-

 

评论(20)
热度(339)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oulNebu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