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凤梨就好!甜文选手,全世界都给我HE!

【哥谭/Gotham】【谜鹅】 企鹅攻略计划(1)

*把Edward的多重人格设定为实际存在的兄弟,分别为Riddler,鉴证科调查员Edward,和被冰过的有些傻的Ed,这里叫他Nygma以示区分。

*一个轻松愉悦的沙雕故事,私设如山,为了情节需要有些事件先后顺序可能与原作不一致。

*他们不属于我,但是ooc和bug都是我的。我爱他们。


Part2~3


1.

 

Edward有两个兄弟,Riddler和Nygma,他们长得几乎一模一样,也很难说他们谁更聪明一点:Edward在GCPD任职,作为鉴证科调查员,没有什么线索可以逃脱他的眼睛;Nygma则混迹于一间酒吧兼赌场,靠经营地下搏击来赚取非法收入;而Riddler更加神秘,没人知道他整天在忙些什么,虽然神出鬼没,但手头从不拮据,不用说,那些钱肯定也是非法的。

这么看来,一家人中只有Edward有正当职业,这也一度让他头疼,但他的两个兄弟却不怎么在意,还经常取笑Edward是家里唯一的守法公民。除此之外,他们的生活并没有什么值得抱怨,三人一起租住在一间公寓的顶层,客厅里有一整面墙都是玻璃窗,透过它能看到哥谭闪烁的霓虹夜色。

一天晚上,吃过晚餐后三人围坐在桌前,开始例行的“谜语时间”。这是兄弟三人最喜欢的家庭娱乐活动,他们都十分喜爱和擅长猜谜语(Nygma稍逊一筹)。

但是今天Edward的状态不佳,接连三次猜错,Riddler敏锐地看出弟弟的心不在焉,他放下计分板,看着对面那双和自己如出一辙的棕色眼睛问道:“Ed,有什么事让你分心?”

Edward顿住,不知如何启齿,他要怎么和自己的兄弟们解释,自己可能是陷入了不期而遇的恋情呢?

“不开窍的守旧研究员似乎有了新的目标。”Nygma打趣道,“你脸上的表情我在酒吧见过太多,你一定是有了喜欢的人。”

Edward几乎咬到舌头,他面对两位哥哥饶有兴味的目光感到不知所措,一时分辨不出他们到底是出于关心他,还是只是想听听八卦。他本不想过早地公布这件事,但既然已经被识破,肯定是瞒不过他聪明的兄弟,如果放任他们去调查,可能会更糟。

这么想着,Edward坐直身体,把眼镜推上鼻梁,斟酌了一下词句开口道:“我在警局认识了一个人……说认识或许不准确,只是我认识他,他叫Oswald Cobblepot。”

听到这个名字,Riddler带着笑意眯起了眼睛,Nygma则露出兴致勃勃的神情。

Edward努力不去猜测两人在想什么,继续说下去:“他和Jim——我的一位警探同事,人很好——似乎有什么纷争,前不久出现在警局,引起了不小的骚动。然后……我对他有点兴趣,”说到这里他不好意思地咳嗽了一下以作掩饰,“就私下调查了一番,得知他在一间餐馆打工,于是……”

“……于是你上个月有十一个晚上都在加班,”Nygma接道。

“……实际上是去那间餐馆吃饭。”Riddler替他说完。

Edward点了点头,他无法解释Oswald对他的奇怪吸引力,毕竟对方出现在警局时,自己也只是匆匆一瞥,但是却再也忘不掉那个瘸腿小个子闪烁着骄傲光芒的绿眼睛。

“我们通常称这种情况为:一见钟情。”Riddler随手从书架上取下一本书,封面的烫金字《罗密欧与朱丽叶》在灯光下闪闪发亮。

“不要用这本书作比喻,”Edward皱眉,“他们最后都死了。”

“所以,亲爱的Ed,”Nygma打了个响指,把对话拉回正题,“你们在餐馆进展的怎么样?”

“我猜不怎么样,要不然他也不会是现在这样一副萎靡不振的样子。”Riddler重又把书放回去,靠在书架上开始调侃自己最小的弟弟,“想想他的上一段恋情吧,噢,那甚至不能称之为恋情。”

当Edward抿紧嘴唇一言不发的时候,通常意味着他在生气。Nygma一眼看出,赶忙打断Riddler有些不近人情的调笑,并鼓励Edward继续说下去。

“虽然我有去那间餐馆吃饭,但是我并没有能够和他多说几句话,他看起来很忙,总是待在后厨,所以我其实并没有什么机会给他留下印象。”Edward说完,越发垂头丧气,感情上的不顺意和兄弟们的嘲笑让他像瘪了的气球一般,缩进了椅子里。

看他这样,Edward竟也不忍心再调侃他,他们重新围着桌子坐好,开始给Edward出主意。

“你去他的餐厅,点名要他来做菜。”Nygma率先提议道,“然后盛赞他的厨艺。”

“他是洗碗工,不是主厨。”

“等他下班,约他去酒吧。”Riddler说,“我知道几个不错的地方。”

“他下班临近半夜,我回家会赶不上末班车。”

Riddler和Nygma瞪大眼睛对视,惊讶于Edward居然会因为赶不上末班车而放弃约会的机会。

“知道你为什么追不到人了吗?”Riddler用汤勺敲弟弟的脑袋,“开我的车啊。”

***

第二天一早,Edward照常去上班,出门之前再三和两个哥哥确认今晚的一切细节。是的,他决定接受这个建议,晚上等Oswald下班,试着约他出门。

Riddler为弟弟精心准备了搭配好的约会服装,甚至把自己的定制款领带借给他戴,令Nygma大呼偏心。

“上次冠军之夜你都不肯借给我!”

“闭嘴,这关系到Edward未来的幸福,和你的胡搞之夜没有可比性。”

Nygma一边抗议,一边把一瓶上好的红酒塞进给Edward准备的“约会宝箱”——一个大手提包里,Riddler惊讶挑眉:“你居然如此破费。”

Nygma得意一笑:“从Cherry那里拿来的。”

“我不知道奈何岛还有这种高级货。”

“奈何岛什么都有。”Nygma提起包,两人一前一后出了门。

为了确保Edward的追爱之路万无一失,他们要在晚上约会正式开始之前先做一番调查。两人坐上车,向巴蒙特餐馆驶去。

 

 

 -TBC-

评论(12)
热度(436)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oulNebu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