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凤梨就好!甜文选手,全世界都给我HE!

【哥谭/Gotham】【谜鹅】 企鹅攻略计划(2~3)

Part1

Part4~5


Summary:

追爱路漫漫!Edward终于勇敢迈出第一步!


2.


一路上两人都兴致高昂,为弟弟即将开始的新恋情而感到高兴,之前Edward在Miss Kringle那里受的伤至今未痊愈,二人都希望他能尽快放下伤痛向前看。

只不过,在昨晚Edward坦白说出心仪对象的名字时,Riddler和Nygma都隐约感到耳熟,两人常年与地下世界打交道,令他们觉得耳熟的名字,必然和好人沾不上边。

于是Nygma率先提出了这个疑问:“说起来,你有没有发现Oswald这个名字很熟悉,似乎在哪里听过。”

Riddler正专注开车,却也很快答道:“是的,这姓氏不太常见,应该是同一人没错。”

两人商定利用各自的人脉把这个Oswald的来头搞搞清楚。接着,车子拐过街角,停在巴蒙特餐馆对面的咖啡店前。Nygma从衣袋里掏出一柄小型望远镜,对着餐馆的方向看去:“我不太确定……Edward不是说对方是洗碗工吗,后厨都是一帮秃顶的中年人,我不相信他眼光有这么差。”

Riddler推开弟弟的望远镜筒,摇下车窗探头去看,三兄弟中他是唯一不戴眼镜的一个,相对来说眼神最佳。但他也很是困惑了一会,回身指给Nygma看:“看到那个穿着西装走路一瘸一拐的矮个子了吗,我猜是他。等一下,他对面的人难道是……”

话未说完,他一把夺下Nygma手里的望远镜,仔细一看之后大吸了一口气:那不是别人,正是哥谭数一数二的黑帮头目Maroni。

两个聪明的头脑碰在一起,很快就搞清楚了是怎么一回事。看来巴蒙特餐馆是Maroni的地盘,想必他暗地里用来做一些见不得人的生意,而这个叫Oswald的年轻人究竟是为Maroni工作,还是仅仅是一个普通洗碗工——现已提拔为餐厅经理——还有待二人继续调查一番。

 

再回到Edward这边,今天一整天他都有点心不在焉,不仅忘记按时提交鉴定报告,被Harvey警探一通教训,幸而有Jim来替他解围;又有搞错证物标签、填错表格日期诸如此类的小失误频出,临下班时Jim关切地问他是不是出了什么事,Edward顾左右而言他,虽然很感激Jim对自己的关心,但现在真的不是时候。最后他踩着整点的钟声准时冲出了GCPD的大门。

刚一出门,便看到Riddler把他那辆墨绿色汽车停在不远处的路口,Edward疑神疑鬼地环顾四周,生怕有人注意一个下班的普通小职员,随后低头疾跑几步钻进了车子里。之前他一直觉得这辆车太过张扬,Riddler不仅把它漆成绿色,甚至曾想在引擎盖上喷印一个大大的问号,好在被全家人否决,车子才免遭毒手。

Edward刚一上车,就紧张地询问哥哥们是否有带他需要的东西,Nygma把后座上的大手提包指给他看,Riddler即刻发动汽车,沿着大道开了出去。Edward拉开包链检查一番,忽然疑惑地从那瓶红酒下面拽出一块亮闪闪的布料,像三流夜总会用来布置舞台的廉价垂帘,再用力一扯,竟扯出一整件上衣。

Edward在后座发出怪叫,引得Nygma从副驾驶回头看他,接着意识到出了大问题。

“Oh dear,”他越过座椅靠背看着Edward手中那件缀满亮片的绿色外套,倒吸了一口气,才发现自己出门时拎错了包,“我搞错了,这是我在俱乐部表演用的衣服……”

Riddler通过后视镜看了一眼,顿时大笑出声,Edward脸上的表情太过精彩,让他又没忍住调侃:“你穿这件一定会令他印象深刻。”

Edward不去理会哥哥的玩笑,只顾把包里的内容翻了个底朝天,除了那件太过闪亮的西装外套,还有花纹夸张的领带,手套,乱七八糟的小道具,和一顶点缀着彩珠的礼帽。Riddler在后视镜里瞄到,马上皱眉质问:“这不是我的帽子吗?!你对它做了什么?”

Nygma已经因为拿错重要的手提包而充满歉意,这会儿更是在副驾驶座位上缩到看不见:“你有十几顶一样的,我只是借来用一下而已。”

Edward把脸埋在手掌里痛苦地叹气:“我永远没法约他出去了。”

两位哥哥对视一眼,现在正是需要他们给弟弟加油打气的时候,Riddler顺势把车子停进距离餐馆两条街的一个岔路里。

“听着,Ed,”Riddler认真起来倒是蛮有一副兄长的样子,“如果你今天退缩,就永远无法迈出第一步。”

“没错,更何况只是一件衣服而已。你现在这样……”Nygma从座椅后探头,打量了一番Edward朴素的工作服、呆板的发型和款式古旧的眼镜,“嗯……就挺好的。至少你还有一瓶上好的红酒赢回脸面。”

“真的吗?”Edward抬起头,有些摇摆不定,Nygma干脆脱下自己的外衣递给他,算是弥补自己的失误。

Edward接过去,终于下定决心,now or never!


3.


正值晚饭时间,巴蒙特餐馆忙得热火朝天。Edward推门走进去,他以往来的时候都会换掉工装,穿戴整齐独自坐在角落的桌子,但今天这样匆忙,浑身上下充满不协调,让他感觉很不自在。服务生迎上来问他是否有预定,眼神在他米灰色的工作裤和旧皮鞋上扫过。

“我是来找人的,Oswald Cobblepot,店里的洗碗工。”Edward礼貌地微笑,越过服务生的肩头快速瞟了一眼后厨。

服务生见状,马上把对方从顾客名单中划掉,语气也变得不耐烦许多:“你是指店长吧,他很忙。”

“不不,不是店长,他只是个洗碗工而已。”Edward解释道,“就是那个矮个子,瘸腿……”

服务生感到大受冒犯,言语之间更加不客气:“听着,你要是故意来找不愉快……”

两人的小小争执引起Maroni几位手下注意,其中一个喊道: “嘿,我认识你,你来过好几次。”

说罢,这位络腮胡的大汉朝Edward走过来询问发生什么事,服务生抱怨此人对店长不敬,Edward连连摆手。

“我无意冒犯,只是想约他吃饭而已!”他挥了挥手里的红酒,那人一把夺过,又打量了一下Edward奇异的装扮,目光停留在不慎露出一角的胸牌上,他伸手一拽,Edward吓得后退半步。

“你是警察!”看到GCPD几个字,那人恶狠狠低吼一句,想必脑内已经把Edward前几次来餐馆的经历当作卧底探查行为,警觉了起来,“你,马上滚出去!”

Edward还想张口辩解,就被几个人大力推出了门,他只能眼睁睁看着那瓶红酒进了别人的口袋。

 

Riddler和Nygma坐在对面咖啡店内,本来是想见证约会成功的甜蜜一幕,没想到竟看到Edward被狼狈赶出门,两人连忙冲出去,三人一起坐上车,听完Edward的诉苦后,两位哥哥交换了一个不妙的眼神:他们忘记把那个重要消息告诉Edward了。

一阵尴尬沉默,Nygma还是决定说出真相:“你不知道你的小男友被提拔为餐馆经理了吗?”

Edward愣住,自己才一周时间没有去, Oswald居然升职了,内心禁不住替他高兴,不必一整天待在油腻脏污的后厨,想必自己见到他的机会也提升了吧?但转念又想,自己恐怕已经上了餐馆黑名单,再无机会见到对方。

带着垂头丧气的弟弟,三人一道回了公寓,一回家Edward就把自己锁在房间不出来,晚饭也不肯吃,看来他要走出阴霾,还需要一段时间了。 

尽管第一步没能成功迈出,但是谁也没想轻易放弃。Riddler打听到不少关于这位神秘洗碗工的事,得知他曾为 Fish工作,被人叫作penguin,后来在Maroni和Falcone两位大佬之间周旋,更是把Fish拉下马,着实有些手段,不免令他对这只小企鹅产生了浓厚兴趣。Nygma打听到的消息也大同小异,两人更加想帮助Edward追到他,只是暂时没有什么好的契机,这段时间三人都避免提到这个话题。

未曾想,Edward的运气还是不错的,在他烦恼这段单恋是否要无疾而终时,突然上天送来了新的机会。

那日,GCPD的大家正各忙各的,没多少人注意到一个跛脚的男人走了进来,神态甚是高傲,他在警局里转了一圈,似乎是在找人。

Edward从二楼的实验室走出来,一眼就认出楼下的人,那不正是Oswald吗?居然有这样的好事把他送到面前,这次无论如何也要搭上话。Oswald注意到他过于灼热的目光,抬头瞥了一眼,Edward慌忙假装看别处,一边告诫自己不可以表现地太过窃喜,一边噔噔噔几步走下楼梯,完美地在大厅正中截住了他。


Now or never。


肩并肩站着,Edward才发现Oswald比他矮好多,但是气场上一点不输。第一次近距离观察对方,Edward眼中几乎藏不住喜悦,他看着Oswald透着警惕和不友好的绿眼睛,深情地讲了一个谜语,又科普了帝企鹅孵蛋的知识试图和对方拉近距离,这招似乎效果不错,因为最后对方跟他说“很高兴见到你”。

伟大的第一步。


-TBC-

评论(12)
热度(33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oulNebu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