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凤梨就好!甜文选手,全世界都给我HE!

【哥谭/Gotham】【谜鹅】企鹅与狼该如何相处(电影龙虾半AU)Part2

Part1戳这里

Part3


3.

“早上好,Room 109,剩余20天。早餐已开始供应。”

像无数个沉闷的早晨一样,Oswald伴随着闹钟一成不变的电子音睁开眼睛,他盯着天花板,第一个跳进脑子里的念头是:从今天开始他要和Edward伪装“情侣”了。

昨晚他们在达成共识之后又花了点时间简单地制定了计划,几乎整晚没睡,Oswald一边刷牙一边盯着镜子,看到一个顶着俩黑眼圈一脸愁苦的自己。他想不通到底是迫于Edward的气势还是缺乏睡眠昏了头,自己竟然会同意如此离谱的计划。这计划是否有效另当别论,他首先得学会如何克服这过程中的尴尬并把戏演的足够真。

事实上Oswald从小到大并没有真正谈过恋爱。不久之前他还只是个站在角落里唯唯诺诺的伞童,现在已然手握哥谭地下世界的大权。醉心于金钱和权利的博弈,让他没有多余的精力去经营感情生活,而且单身并没有给他带来什么不便,他也从未考虑过理想伴侣的条件,更不知道情侣之间该如何相处。说白了,让他去谈恋爱,还不如直接给他把枪让他杀出阿卡姆来得痛快。

Oswald叹了口气,像往常一样套上黑白条纹的病号服,却稍微花了点时间整理了一下乱糟糟的头发,抚平衣襟上的褶皱,临出门前他又看了眼镜子,并确信他这么做绝对是被Edward胁迫,而不是自己对他莫名产生的些许好感。

 

Oswald走出房间,看到Edward已经等在走廊尽头。

“早上好,Oswald。”

Oswald心里咯噔一下。昨天还叫他Mr. Penguin,今天就直接称呼他的名字,他们还没有这么熟吧?

“咳……早上好,Mr.……呃,Edward?”Oswald感到浑身别扭,手都不知道该往哪放了。

“叫我Ed。这样显得比较……”Edward抿着嘴想了想,试图寻找一个合适又不是很尴尬的词,“嗯……亲密一点。”

他们汇合之后一起前往餐厅,身边多了个人让Oswald不太适应,一路上Edward都在旁边不停地跟他讲今天的计划,包括一起用餐,一起狩猎,一起散步等等。Oswald有一搭没一搭地听着,努力克制住想翻白眼的冲动,Edward的计划总结一下就是做什么都要一起,他已经开始后悔了,他想不通两个人整天黏在一起有什么好,不腻吗?

等到了餐厅,Edward才终于闭了嘴,他们端着餐盘开始寻找位置。Oswald习惯性地往角落里走去,Edward突然伸腿绊住他,Oswald一个踉跄,差点失去盘子里的香肠。他稳住脚步气冲冲的扭头正要发作,却发现Edward正朝他使眼色,示意他往中间走。Oswald不解其意,但还是跟着Edward走向中间的空桌,一路上不断有人冲他们投来疑惑和惊讶的目光,甚至有人对他们吹起了口哨。

Edward小声提醒他:“笑。”

“啊?”Oswald转头,发现Edward正一边对他深情微笑一边咬着牙从嘴角挤出两个词儿,“快笑。”

Oswald想了想,觉得这大概是他们剧本的一部分。

 

假装一对幸福的情侣,脸上要挂着幸福的傻笑。

 

于是他们一边傻笑着一边走向大厅中央的餐桌,Edward选这条路是有原因的,这能够让大部分人都看到他们,这相当于公开宣布:我们搞在一起了!

 

Oswald从没觉得餐厅这么大,走到一张餐桌的路这样长。等他们吸引了足够的注意力,终于在餐桌前坐下之后,Oswald才松了口气,觉得自己简直傻的冒泡,更别提对面的家伙坐下之后没多久,就拿起他盘子里的鸡蛋开始帮他剥蛋壳。

“……你干什么?”

“剥鸡蛋壳。”

Oswald抑制住把Edward的脑门当鸡蛋敲了的冲动:“这也是剧本的一部分?”

Edward抬起头投过来意味深长的目光:“你……没谈过恋爱吧?”

Oswald几乎把勺子柄捏断:“那又怎么样?我不像你,恋爱大师,我每天要做的事儿多着呢!”

 

“瞧瞧,这是谁和谁搞在一起了?”

有几个人朝他们围拢了过来,为首的正是那个曾拒绝Oswald的某狩猎团体的头儿,Aaron Helzinger,他是个一脸横肉的大块头,在阿卡姆没人敢轻易招惹他。Oswald变得紧张起来,他们今天确实有些招摇,他不想惹麻烦,结果却被麻烦找上门来了。

“嘿,企鹅,想不到你喜欢这种类型的,嗯?”Aaron站在桌边,庞大的身躯投下一道阴影,他一边说着一边挑衅地看向Edward,后者却只是不动声色地把剥好的鸡蛋放回Oswald的餐盘里,没理会这群人。

Aaron见自己的话并未达到预期的效果,有些恼怒,他拉过椅子挨着Oswald坐下,一只手搭住他的肩膀用力捏了一把,又转向Edward,语气轻佻地问道,“嘿,riddle man,跟我们说说你看上这只企鹅哪儿了呗?”

Edward终于抬起头,冷冷地说:“别烦他。”

“嗯?你说什么了吗?”Aaron故意用夸张的语调大声说道,引得周围人一阵哄笑,Oswald紧张地咽了口唾沫。

“嘿,我劝你态度好点,否则……”Aaron边说着边把另一只手伸向盘子里剥好的鸡蛋。

说时迟那时快,Edward猛地站了起来,一把抄起盘子里的餐叉狠狠插在了Aaron的手背上。

 

Aaron杀猪般的嚎叫声响彻整个餐厅,鲜红色的血溅在Edward的镜片上,他俯身盯着Aaron因痛苦而扭曲的脸一字一顿地说道:“我说过,别烦他。”

Oswald被这突如其来的变故惊呆,几乎成了冻鹅,有好一阵子他只是傻坐在椅子上看着Aaron流血的手,又看了看Edward,后者仿佛变了一个人一样,眼神中混杂着灼热的疯狂和冰冷的杀意,那如同狼咬住猎物咽喉一般的凛厉气息又回到了他身上。

 

“Oswald,”突然被叫住名字,Oswald颤抖了一下,这才回过神来,发现Edward的脸上已经恢复了那副人畜无害的笑容,他摘下眼镜用桌布优雅地擦掉血迹,“我们走吧,离开这个扫兴的地方。”

 

4.

Edward渐渐适应了黑暗,他坐在房间的角落里,盯着地板上的一小块光斑,那是从门上的观察窗里透进来的昏暗灯光。

因为早上发生的事情,他被几个医生和保安带走,被罚关禁闭一天,禁止狩猎一星期。他算了算自己的时间,影响不大,不知道Oswald怎么样了,他只记得自己被带走的时候Oswald担忧的神情和他拼命向医生解释却无能为力的绝望身影。

 

“啧。”

黑暗中传来一声不屑的嘲讽,Edward猛地抬起头,看到了他自己,或者说,是Riddler。

“在想那只笨鸟吗?这才认识没多久,你倒是挺关心他的啊。”Riddler斜倚在门边,Edward只能借着光看到他大概的轮廓,奇怪的是,虽然同样穿着黑白的病号服,另一个自己看起来俨然杂志男模一般光彩四射。

“你来干什么?看看你干的好事,要不是你……”Edward没好气地抱怨道,把早上那场骚乱归罪于Riddler。

“Wow,火气不小,”Riddler调侃着另一个自己,“你应该感谢我出手保护你的小男朋友,看他被吓得哆嗦的样子,像只迷路的小鸟一样让人心疼……”Riddler眯起眼睛舔了舔嘴唇,似乎在回味早上发生的那一幕。

“他不是!我们不是……听着,这只是我计划的一部分……”Edward试图解释,却发现自己无法反驳Riddler说的话,自己的确是为Aaron的所作所为感到愤怒,他不喜欢看到Oswald被那样对待,那蠢货不该用他的脏手碰他……

“你的计划?”Riddler朝他走过来,借着那一小束光,Edward看到他的轮廓忽明忽暗,“是我们的计划才对吧。我不得不提醒你,”Riddler凑到他耳边,像一条吐着信子的毒蛇,“我出的主意,你定的计划,我们难得在一件事上达成共识。”

Edward又一次意识到Riddler是对的。不然他大可在那天晚上就拒绝Oswald,把他赶出门,然后靠狩猎延长天数在这里无休止地待下去。究竟是什么让他改变了想法?或许是那句“你不会甘心待在这种地方”打醒了他。奇怪的是,才认识几天,Oswald似乎就看透了他,Riddler也看透了他,是他一直看不透他自己。

“OK,我们的计划。只要你别再像今天那样出来捣乱,随你怎么说都行。”Edward冲着空气挥了挥胳膊,试图赶走Riddler那张恼人的脸,“还有,别用那种表情看着我,我和Oswald甚至都不是朋友,我们只是……合作关系。”

“是吗,那真可惜。”Riddler用手肘支着墙,居高临下地看着Edward,脸上仍旧挂着自信的微笑,“我还挺喜欢他的。他挺可爱的不是吗?当他用那双明亮的眼睛看着你的时候,老天,我真想亲他……”

“闭嘴!”Edward终于忍不住对着他吼了出来,Riddler不见了,房间里又恢复了压抑的寂静。

 

接着,他又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响起,只是这次不是他的幻觉。

“Ed,是你吗?”

“Oswald?”Edward从墙角站了起来,寻找着声音的来源,很快就在墙上半米多高的地方发现了一个隐蔽的孔洞,他猜测是之前被关禁闭的人凿出来的。

“太好了,真的是你!”Oswald的声音听起来充满喜悦,Edward看到那个小孔忽然变暗,推测是Oswald走到了墙边。

“是我,你怎么也被关禁闭了?”Edward凑过去对着小孔说话,庆幸Riddler这会儿不在,不然不知道他会怎么评价这一幕。

“因为早上那事儿呗,你被带走没多久我也被关起来了。”Oswald轻描淡写地说道,“不过这样也挺好的,我不想一个人待着,那伙人肯定会伺机报复的。”

Edward突然感到一阵愧疚,但是这感觉转瞬即逝。这只是让他们的计划顺利进行的小小牺牲而已,他这么安慰自己。

“没关系,我们还有时间。”Edward用安抚的语气说道,对面传来布料和墙壁摩擦的声音,他猜测Oswald靠着墙坐了下来,于是他也照办,两个人沉默了一会儿。

“Ed,”Oswald犹豫着开口,“今天发生的事也在计划内吗?”

“……算是吧。”当然不是。

“噢。我猜我们演的挺像样的吧?”

“……嗯。”不,那不是演出来的。

“不过你可惹了大麻烦了,那家伙一直看我不怎么顺眼,”Oswald自嘲地笑了一下,Edward能想到他耸了耸肩一歪脑袋说出这句话的样子。“恐怕往后的日子不好过。当然我们也待不了几天了对吧?”

“他并没有那么难对付,毕竟现在我们是两个人。”总算说了句实话。

禁闭室的设施极其简陋,还很黑,所以能有个人说说话简直是再好不过的事。他们就这么隔着墙聊起了天,在黑暗中失去了时间的概念。Oswald聊了很多他自己的事,而Edward大部分时间里都在扮演一个倾听者。起初他还对Oswald这种毫无防备的态度感到有些惊讶,后来逐渐发现他们有着许多共通点,他很久没有和谁像这样自在的聊天了。直到Oswald不知什么时候睡了过去,剩Edward独自一人盯着浓稠的黑暗,听着墙壁另一侧的呼吸声,也靠着墙睡着了。


--TBC--

评论(7)
热度(44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oulNebu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