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凤梨就好!甜文选手,全世界都给我HE!

【哥谭/Gotham】【谜鹅】 迷雾山谷

*继续看图说话。这次是前几天颗粒ins的那张剧照,放在文末啦。

*一切都是我看剧照和预告之后过于激动脑子发烫产生的臆想,与第五季真实剧情无关。

*他们不属于我,但是ooc和bug都是我的。我爱他们。

 


他行走在一片森林中,身边围绕着厚重的白色迷雾,笔直的黑色树木像一根根伸向天空的利爪,插入云雾中看不到顶。有人在迷雾深处喊他的名字,但那真的是他的名字吗?他甚至记不起自己是谁,只隐隐约约记得,自己在找一样重要的东西,在那之前,他不能离开这片森林。

不知道走了多久,他开始怀疑这鬼地方真的有尽头吗?还是他一直在兜圈子?

幸运的是,他很快找到一条路,蜿蜒着伸向远方,但不幸的是,这条路将他带到了一小块空地,在空地边缘有四条岔路,他要找的东西也许就在其中某一条路的尽头。于是他选了第一条路走下去,头顶响起一声声鸟鸣,听起来像报时的钟。他加快了步子,想在天黑之前离开这里。

小路很快到了尽头,一棵粗一些的树突兀地挡在他面前,树下有一个人影,他看不清对方的脸,但那应该是个女人,因为她有着一头披肩长发,和浓雾遮不住的艳丽红唇。

他向那个看不清的影子走过去,越是靠近,越是发觉对方身上有一股冰冷疏离的气息,像深冬划伤皮肤的凛风。女人突然开口对他说话:

“我永远不会成为你想要的人。”

他在几步开外停住,警惕地盯着她的右手,一丝冷光刺穿浓雾。那是一把匕首。

他感到腹部一凉,尖锐的疼痛震颤神经,他闷哼一声捂住肚子向后退开,滚烫的血浸满了双手。不是这条路,他狂乱地想,这不是他要找的东西。

踉踉跄跄地退回岔口,伤口也随之消失了,他抬起手举在眼前,没有血迹,只有雾气萦绕在指尖。

他惊魂未定,原地休息了一会儿,又选了另一条,踏着白茫茫的雾走了进去。路的尽头,雾气稀薄了许多,露出一座小屋的轮廓。他踩着潮湿的泥土和落叶走到近前,推开门,看到一个女人的背影。

她坐在梳妆台前,金发梳成高高的发髻,黑色连衣裙勾勒出精致的曲线。

他记不起来这是谁,但是与上一个遇到的人不同,他从她身上感到了亲切而温和的气质,令他忍不住微笑,于是他满怀希望地走近她。

她听到了脚步声,停下了正在戴耳环的动作,轻声说:

“你是我一直在等的人。”

“我是谁?”他急切地问,一只手搭上她的肩膀。

“你是我一直在等的人。”她重复着,看向镜子。他顺着她的目光看过去,镜子里映出她的脸。

残缺的五官,半张脸血肉模糊,她勾起嘴角,露出白森森的牙齿。

他如同触碰到滚烫的铁板一般缩回了手,捂住嘴巴倒退了几步,女人转身站起来冲他伸出手,发出凄厉的尖叫,雾气骤然弥漫,远处传来火车的嘶鸣……

他不知道自己是怎样逃开的,那姿态一定很难堪。他跪在岔路口的小块空地上呕吐,耳边似乎还残留着悲鸣。

还剩两条路可走,他站起来,深吸了一口气,继续前行。这一次,小路通向一座小山丘,他爬到山顶向下望去,只能看到一片被浓雾锁住的树林,他失望地摇头,转身踢到了什么东西。那是一把铁锹,横躺在地上,更奇怪的是,旁边铺着一块洁白的野餐布,蜂蜜面包和气泡酒的香气若有若无。他无心吃喝,一把抓起铁锹,在地上挖起坑来,他要找的东西应该就在这里了吧,在这片泥土之下,埋得这样深,一定是很重要的东西。

他先是挖到一只手,是女人的手,纤细白皙,只有做文职的女人才能护理得这样好。接着,几缕金棕色的头发露了出来,他突然有了不好的预感,犹豫了一下丢掉了铁锹。

泥土突然晃动起来,向两边分开,果然如他所料,那是一具尸体,她有着和先前小屋中的女人一模一样的脸,但穿着更加保守,脖子以奇怪的角度弯折,像一个被遗弃的人偶。

他意识到这不是他要找的东西,差太多了,他不该浪费时间爬上来。他转身想逃,却被铁锹绊倒在地,然后有东西抓住了他的脚。

那个女人从泥土中爬了出来,脖子咯咯作响,嘴巴大张着,发出支离破碎的音节,那双保养得很好的手紧紧抓住他的脚踝,指甲嵌进皮肉。

他惊慌失措地拾起铁锹,对着女人的头拍了过去,金属撞碎头骨的声音令人毛骨悚然,他手脚并用,狼狈地逃离那个深坑,却在匆忙之间一不留神从山坡上滚落,昏了过去。

再次醒来的时候,他已经回到了岔路口。天色暗了下来,浓雾仍在缓缓流动。他从地上爬起,腿抖得厉害,停了一会儿,他走入最后一条岔路。

他脚步轻浮,神情恍惚,先前的经历给这条路也平添了几分恐怖,不知道等待他的是怎样的噩梦盛宴?

他扶着树干艰难前行,借着夜幕降临前最后的光,他发现树干上刻满了字。

Remember。

Remember。Remember。Remember。

每一棵树皆是如此,密密麻麻,只有这一个词。

Remember what?

他不知该对谁发问,树干上的刻痕刺痛掌心。

天终于黑了下来,他失去了方向,不敢再向前迈步,却也无法原路返回。正在绝望之际,他听见歌声:

 

The path is dark,

So dark I cannot see

But I will not fear...

 

安心感骤然降临,他知道离要找的东西不远了。于是他循着歌声向迷雾深处走去,然后,毫无征兆地,月亮和星星同时出现,他发现自己来到了一片笼罩在光晕中的山谷。

在谷地中央,有一架三角钢琴,一个身影正在钢琴前弹唱。那人看到他便停下来,起身站在一旁,脸仍然隐在阴影中。

他推开浓雾,走向谷地,心中燃起希望。

“Ed。”那个人喊他,向前动了动,一只脚似乎有点跛。

 他愣住了,这是自己的名字吗?

“我是谁?”他急切地发问。

“你连自己的名字都不记得了吗?这可不像你。”那人调侃道,“你是Edward Nygma。”

“你是谁?”Edward站到钢琴前,低头看着那个人,他穿了一件考究的黑色燕尾服,有一双熟悉的湖绿色眼睛,“等等,我认识你。”

那人只是微笑:“你不想弹一曲吗?”

Edward无法拒绝这个邀请,他坐下来,手指抚上冰凉的琴键,他突然记起自己在找什么。

他在找生命中最重要的那个人,那个人被自己藏在意识深处太久,重重阻碍隔开了他们,所以这里起了雾。

无数关于这个人的记忆片段在迷雾外围冲撞着,试图穿透这道乳白色的墙,空气微微震动着。

“Oswald。”他默念着,像一句咒语,山谷里起了风,低垂缠绕的雾气打着转,最后成片地离开,像缓缓揭开的面纱。

Oswald手扶琴身站在Edward旁边,仍旧保持微笑,看着浓雾散去,只是这笑容多了些欣慰和满足,星光如同落雨一般洒在他身上。

Edward也随着Oswald的目光看向远处,银色的光辉铺满山谷。他感到纯粹的快乐,经历了三场噩梦之后,他终于找到这里,找到了Oswald,只是念出这个名字就令他充满信心和希望。

他按下琴键,他们一起唱着:


The path is dark, 

So dark I cannot see

But I will not fear,

For my mother looks over me...


月亮落在Oswald背后,给他添上一层银色的轮廓,他告诉Edward:“Ed,你该走了。”

“不!”Edward本能地排斥分别,他想一直待在这里。

“好吧。”Oswald耸耸肩,“这是你的意识世界,你说了算。但是,你真的得走了,趁一切还没有太晚。”

“但是……”Edward站起来,不安地看着Oswald身后的光芒越来越强烈,“我还没有来得及说……”

“为什么不去跟‘真正的’我说呢?”说罢,Oswald并拢脚跟站好,双手交叉搭在身前,“再见,Ed。”

再他身后,那层光晕骤然坍缩成一颗光辉夺目的恒星,继而迸发出无数条耀眼的光束,Oswald站在那光芒的中心,顷刻间,一切都被吞没。


***


Edward腾地坐了起来,废纸扬了他一脸,一个戴帽子的流浪汉正在翻找垃圾,显然被他吓了一跳,楞了一下就惊恐地逃开了。

Edward环视四周,不知道自己在哪里,也不记得是如何出现在这里的,头脑中的记忆零散混乱,在被遗忘的千千万万件回忆中,他觉得自己似乎忘记了最重要的那一个。

他一翻身从垃圾箱里跳出来,落地时有些腿软,用手撑了一下地面,却发现自己手里抓着什么东西。那是一本旧笔记本,封面泛黄,布满污渍。他翻开皱巴巴的纸张,发现上面用不同的笔写满了字,只有重复的一个单词:

Remember。

他盯着凌乱的笔记,醍醐灌顶。

Oswald。

没错,是那个把他从迷雾中带回来的人,他要找到他,这很重要,他有一件事必须告诉他,这是他现在唯一记得的事。

Edward把笔记本收进口袋里,扶着斑驳的砖墙,缓慢,但坚定地,向前走去。


-END-


(有没有人玩锈湖系列最新的那作:paradox,文中的迷雾森林形象类似游戏里最后需要走出的树林,大概是那样子的。)





评论(11)
热度(27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oulNebu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