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凤梨就好!甜文选手,全世界都给我HE!

【哥谭/Gotham】【谜鹅】雨夜(Part2完)

part1


2.

晚饭的时候,Edward发现Oswald有点儿心不在焉,特意要求的烤意面居然动也没动,只是搅着面前的汤,一脸心事重重。

Edward讲了一件警局的糗事——这通常能令两人大笑然后一起讥讽GCPD的无能——而Oswald毫无反应之后,他终于忍不住问:“Oswald,你看起来有心事的样子,发生什么事了吗?”

Oswald咬着嘴唇,似乎下了很大的决心才开口道:“Ed……你对梦境了解多少?”

Edward愣了愣,没明白话题是怎么跳跃到这上面的,但他还是耐心地回答:“简单来讲,人在睡眠时部分脑细胞没有完全休息,微弱的刺激就会引起它们的活动,从而引发梦境。心理学上认为梦境是内心的映射,它代表了你潜意识里被压抑的欲望。真要说起来不是一两句能解释清楚的,你想了解的话我可以借给你几本书。不过,你怎么突然问起这个?”

听到“被压抑的欲望”几个字,Oswald忍不住抖了一下:“我做了个奇怪的梦……算了,也没什么。”

要告诉别人自己梦见这样难以启齿的事已经够羞耻了,更何况对方还是这场虚幻的欢愉的主角。Oswald决定死也不能说,但是萦绕在他心头的困惑又让他想一吐为快。

“你知道,你可以告诉我的,你可以跟我说任何事。”Edward放下叉子,一脸的关切。

Oswald努力斟酌着词句:“就是……我梦到绝对不可能发生的事,还有点儿……让人难堪。总之这绝不是你说的压抑的欲望什么的,”他做了个自嘲的鬼脸,“别管了。”

Edward定定地看着他:“你确定那真的是梦吗?”

Oswald眨了眨眼,不确定对方是不是在开玩笑:“Excuse me ?”

Edward推了一下眼镜,神情严肃,他缓慢地说:“有些时候,人们为了逃避现实,大脑会把真实发生过的事当做是在做梦,这也是一种自我保护机制。”

Oswald瞪着眼睛说不出话,Edward认真的样子看起来就像是知道他梦到了什么一样,而这绝对不可能。

看着他目瞪口呆的样子,Edward终于忍不住笑出了声:“哈哈哈我吓到你了吗?瞧你刚才的反应……我再帮你盛点汤吧。”

Oswald看着Edward端走自己面前一口没喝的汤,感到莫名其妙,而且他已经没有食欲了。

 

Edward绕过餐桌把汤盘重重地放在灶台上,已经冷掉的汤洒出来了一些,滴落在他手上,他低低地骂了一句,胡乱抓起一块布擦着,一边转过身去背对着Oswald,小声地抱怨道:“你刚才又胡说什么呢!你吓到他了!”

Riddler靠在冰箱上耸了耸肩,装作无辜的样子:“我没说错什么不是吗,这都是有理论依据的,书呆子。”

“你不该妄下结论!你根本不知道他梦见了什么,也许是很糟糕的事,你在伤害他!”

“是吗,”Riddler轻笑,“也许他不是唯一一个分不清梦境与现实的人。”

“Ed?”

Oswald突然出声吓了他一跳,他慌乱转身,发现对方正站在他身后一脸狐疑:

“你刚才在和谁说话?”

Edward尴尬地笑了笑:“没人,我有时候会和自己说话。不再来点儿汤了吗?”

“不了,”Oswald挥了挥手,“我吃饱了,先去睡了。”

两人对视了一下,Oswald又补充道:“Ed,我只是确认下没别的意思——这几天你都是睡在沙发上的对吧?”

Edward点点头,Oswald盯着他看了一会儿,转身离开了。

他并没看到Edward脸上一瞬间闪过了狡猾的笑容。

 

***

 

半梦半醒之间,Oswald听到有人在轻声呼唤他的名字,温软的吻印在他的脸颊和额头,最后落在他的唇上。他闭着眼睛,想这一定还是个梦。除了母亲,没人会这么温柔的对待自己。

既然是梦,那么他是不是可以索求的多一些?

于是他扬起脸回应。Oswald知道自己的吻技必然差的可怕,还好只是梦,让他不用去担心这些。

接着,那轻柔的吻滑又向他的侧颈,一阵酥麻的感觉袭来,Oswald舒服地轻叹了一声,未被探索过的身体是如此敏感,仅仅是梦境中的幻想就足以让他颤栗。

当湿热的吻落在他剧烈起伏的胸膛上时,Oswald止不住地小声呻吟起来,他用手抱住那人的头,一边微微弓起了身子。即使是在梦中,他也为自己感到羞耻,对方只是亲了他几下,就把他挑逗的欲罢不能,这大概正是Edward说的“压抑的欲望”,只有在梦里才能得到释放。

想到Edward,Oswald心里一痛,才意识到自己有多么想要他,想要他栗色的眼睛只看着自己,想要他喊着自己的名字,进 ru自己 想要他把自己——哭。

籍着这病态的欲望,他哭出了声:“Ed……”

 

对方的动作突然停住,Oswald疑惑了起来,这场“梦境”突然不受控制。他不情愿地睁开了眼睛,借着微弱的月光,他看到骑在他身上的男人不是别人,正是Edward。

 

“你把他弄醒了,你这个蠢货!”黑暗中,男人小声咒骂道,“看你要怎么解释!”

Oswald发出一声短促的惊叫,抬起健全的那条腿,一脚把Edward踹了下去。

Edward的后脑勺在地上猛磕了一下,瞬间天旋地转,他最后看到的是Oswald震惊和愤怒的脸,然后就失去了意识。

 

3.

Edward感到有人在拍打自己的脸,他偏过头试图躲闪,脑袋却因为这个动作一阵眩晕,尖锐的耳鸣令他忍不住发出痛苦的呻吟,醒了过来。

Oswald本来蹲在他身边,见他醒了,马上拉开距离,退到一边,好像怕他再扑上来似的。

对方的反应令Edward如坠冰窖,他想起之前发生的事,也难怪Oswald会对他避之不及。他一定会以为自己是个精虫上脑的疯子。他想为自己辩解,一起身才发现自己一只手被拷在了窗边的铁杆上,随着动作发出哐啷一声。

“你别动!”Oswald大喊,一边裹紧了自己的睡衣。

“你这是干什么?”Edward近乎绝望地看了看自己被拷住的手腕,“我不会伤害你的,Oswald,我可以解释,我不是……”

“Ed,Ed,”Oswald叹了口气,“我知道你想说什么,但是,你能不能先听我说完。”

Edward泄了气,靠着铁杆坐在地上,小声地说了一句抱歉。

“Ed,我承认……我对你是有些好感的,我很感激你对我的帮助,真的,要不是你,我可能已经死在树林里了。”Oswald盯着地面,说话的时候嘴唇在颤抖,“只不过,我没想到会发展到这一步,这有点……太快了。”

奇怪的是,Oswald的反应并没有像Edward预料的那样强烈,相反的,他看起来既迷茫又犹豫,而且……他还说对自己有好感?即使自己,不,即使Riddler做了那样的事。

“你……没生气?”Edward不确定地问。

“我只是有点……震惊。”Oswald咳嗽了一声,掩饰自己的尴尬,他可不会告诉对方在“梦中”自己有多享受,“你为什么不早告诉我呢,没必要趁我睡着……”

“不是的!”Edward忍不住喊到,“那不是我,是……另一个我干的!”

“……到底是不是你,”Oswald脸色阴沉下来,“你是在逃避吗?”

Edward噎住了,他看到Riddler再度出现,瘦高的男人站在Oswald身后,伸出手环抱住身前的小个子男人,仿佛在宣告所有权。

“他是我的。”Riddler坏笑道,“而你,一个悲惨的可怜虫,不配拥有他。”

“不!——”Edward忘记了自己还被拷着,他猛地站起来扑向Riddler,立刻又被拴住手腕的力道拽了回去,重重摔在地上。

他的举动吓坏了Oswald,对方踉跄着后退,一脸的惊恐。Riddler趁机亲了亲他苍白的脸颊。

“放开他!”Edward嘶哑地喊到,像一只狂暴的狮子,铁杆随着他的动作震颤,“你别碰他!”

“你到底在说什么!”Oswald的神经几乎崩溃,他退到门边,靠在冰凉的铁门上,深吸了一口气,“我要走了,等你冷静下来我们再谈吧。”说完拉开门消失在楼道里。

 

***

 

Oswald离开之后并没有走出去太远,毕竟自己还是个通缉犯。他在楼后面的小巷里徘徊,已经开始后悔只穿了件睡袍就跑出来了。此时正值半夜,还起了风,潮湿的空气似乎在酝酿一场暴雨。

Oswald找了个隐蔽的墙角坐下来蜷缩起身体,他开始想念温暖的床铺,萦绕的茶香,Edward亲手烹调的热汤……想到Edward,他打了个冷颤,刚刚发生的一幕令他感到害怕,那是头一次,他觉得眼前的男人是个威胁。好在寒冷使人头脑清醒,他开始能够理清思路,他需要弄明白在那些该死的夜晚到底都发生了什么。

那些根本不是梦。

他早该察觉的,那些画面如此栩栩如生,那些感觉如此真实,怎么可能仅仅是他单纯的幻想和“被压抑的欲望”那么简单?

 

“Oswald,”一道阴影投在他面前,“你为什么要逃?”

Edward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小巷里,他带着痛苦的神情居高临下地看着缩在角落里的人,仿佛审视一个背叛者。

“Ed,你……你怎么……”

“你不会认为一副手铐就能难住我吧,你忘了我有多聪明吗?”Edward弯下腰抓住Oswald的胳膊,毫不费力地把他拽了起来,可怜的小个子男人因为寒冷和恐惧颤抖着。

“Ed……请别,别伤害我……”Oswald哀求道,借着街灯微弱的光,他看到Edward的表情冰冷的可怕。

“我怎么会伤害你呢,Oswald,”Edward声音低沉,如同梦呓,“我所做的一切都是出于爱。”

他拎起矮小的男人,环视了一下堆满杂物和垃圾的小巷,最后把他丢在墙角一张废弃的写字台上。Oswald翻了个身努力不让自己滑下去,一边继续恳求Edward手下留情,在黑道游走多年的经验赋予了他格外敏锐的观察力,他已经隐约察觉到对方气场的变化,无论Edward现在是哪一个人格,都十分危险。

对方朝他逼近,一边按住他不安分的手脚,挣扎中Oswald的睡衣松开了,Edward腾出一只手把碍事的睡衣拽掉一半,露出苍白的皮肤和瘦削的肋骨。Oswald绝望地冲Edward大喊:“别碰我!你到底想……”

Edward没给他机会说完就亲了上去,并且毫不费力地把舌头探进了Oswald嘴里,他已经这么做过好几次了,只不过对方都在昏睡中不知情而已。

Oswald几乎无法呼吸,双手又被紧紧抓住,伤腿使不上力,于是他只好气急败坏地咬了Edward一下。

Edward吃痛,迅速松开他退后了几步,嘴角立时出现一抹血迹。

 

冰冷的雨滴终于落了下来,落在Oswald裸露的胸前,他却毫无知觉,只是盯着眼前的男人,嘴里血液特有的铁锈味莫名让他兴奋,他甚至想笑。

“我必须弄明白……”他喘着粗气问,“为什么?”

Edward没有回答他,他低垂着头,越发密集的雨滴打湿了他的头发和眼镜,让他的神情染上了一层悲哀。

在越来越大的雨声中,Edward终于说道:“我难以捉摸,无迹可寻,有人将我当作灵感之源,有人却被我逼疯,我是什么?”

 

“幻觉。”

 

“Oswald,我爱你,这是现在我唯一能确定不是幻觉的东西。”Edward抬起头,他又恢复了Oswald熟悉的样子,但似乎又有些不同,“我很抱歉之前发生的事,我有些……不受控制。”

两个人都在雨中颤抖着,Edward伸出手想触碰Oswald的脸,对方却突然发问:“你是不是给我下药了?”

Edward伸出的手悬在半空,他不敢再靠近:“……有几次,是你喝的汤里……”

“我今天并没有喝,所以我才会醒是吗?”

“是的。但是我并没有做什么……”

“我真应该杀了你。”Oswald叹了口气,“如果我没有也爱上你的话。”

Edward不易察觉地摇晃了一下,像被无形的子弹击中。

 

“Ed,告诉我,刚才说那番话的究竟是哪一个你?”

“Oswald,我发誓,”Edward走上前,伸手抱住了他,“每一个我,都爱你。”

 

他们湿哒哒的抱了一会儿,直到Oswald把头埋在Edward颈窝里闷声闷气地说:“我们能不能回家,外面好冷,我的脚已经麻木了。”

Edward松开他一脸歉意: “瞧我都干了什么,竟然让咱们两个在这里淋雨。”

他们相互搀扶着回到那间温暖的顶楼小屋,泡上姜茶喝了起来。

“Ed,答应我,以后别再做这种事了,”Oswald缩在沙发里捧着杯子说,“你本来可以跟我说清楚的。”

“我怕你会拒绝我,讨厌我,”Edward局促地说道,“毕竟我也不确定你是不是喜欢男人。”

“天哪,Ed,我不知道你是怎么想的,”Oswald忍不住翻起白眼,“给别人下药,半夜爬上别人的床,这是疯子才会干的事。”他啜了一口热茶又小声补了一句,“你该庆幸还好我也是个疯子。”

“既然这样,”Edward把被淋湿的眼镜擦干收好,重新回到沙发上挨着Oswald坐下,“我们应该深入交流一下,毕竟,我们有这么多共同之处。”

Oswald的表情凝固了,Edward此时正用和“梦中”一模一样、浸满情欲又令人无法拒绝的眼神看着他,他十分清楚接下来会发生什么,而这一次他无法逃避。

 

属于爱侣们的雨夜总是格外漫长。对他们来说,雷鸣声和雨声都将消失不见,唯有所爱之人在耳边的呢喃,那短短的三个字是将梦境与现实合二为一的咒语。

 

而今晚,窗外的雨也依旧没有停。 

 

-END-

评论(27)
热度(573)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oulNebu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