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凤梨就好!甜文选手,全世界都给我HE!

【哥谭/Gotham】【谜鹅】该死的真相

 

*上接《亲爱的幻觉》,算是后续。

*性感鹅鹅在线气谜。

*他们不属于我,但是ooc和bug都是我的。我爱他们。

 

1.

“哥谭日报头条:市长失踪多日重回公众视线 被害流言不攻自破”

“Cobblepot宣布辞职 政界一片哗然”

“前市长失踪事件迷雾重重 是政治阴谋还是一场闹剧”

“新任市长只是提线木偶?Penguin野心不死”

 

Oswald坐在客厅里他最喜欢的那张沙发椅上,一边享受着壁炉和红酒,一边翻看手边的几份报纸。椅子前面摆了张搭脚的矮凳——这能让他的伤腿得到短暂的放松。

他眯起眼睛在这些新旧报纸的头版标题上匆匆扫过,舆论毫不掩饰地将对他的猜疑、质问和揣测印刷成黑色大字散布在大街小巷。即使他重回哥谭已有一段时间,记者们仍旧抓住此事不放,似乎咬定其中大有内幕可挖,都削尖了脑袋试图钻进前市长私生活的缝隙中一窥真相。

遗憾的是,这些报道都未能完全还原事实。不过,新晋市长的确是Oswald为稳固自己的地下帝国而安排的傀儡,他与新市长公开进行了友好的交接,并宣称自己将退居幕后,继续为哥谭事业做贡献,明眼人都看得出这只是走个过场。发布会后,经他授意,在黑白两道的施压下,媒体逐渐断了消息来源,偶尔有些真正能挖出点料的人都离奇“消失”了。于是相关的报道越来越少,人们也不再谈论,前任市长政治生涯的这段小插曲被人遗忘也只是时间问题罢了。

Oswald端起酒杯正要往嘴边送,一份名不见经传的小报头条标题吸引了他的注意力:

“是巧合还是阴谋?前幕僚长Edward Nygma去向成谜”

他迅速浏览了一遍文章内容,作者大胆猜测市长失踪与幕僚长有直接关系,幕僚长恐怕已被杀害,成为政治博弈的牺牲品云云。Oswald发现这篇文章并未署名,多半是作者怕惹祸上身,他暗中记下报纸名称,打算回头交代Victor去“清理”一下。阅毕,他将报纸随手丢进了壁炉,调整了一个更舒服的坐姿窝进沙发椅,盯着手中的酒杯出神。

这时一个手下敲门进来:“老大,他醒了。”

Oswald尚未回神,条件反射地回了句:“谁?”

“就是……那个人……”手下看起来有点为难地抓了抓后脑勺,他们这位脾气变幻莫测的老大不允许他们叫那人“Riddler”,因为这个名字“愚蠢得可笑”,也不让他们叫他“Mr.Nygma”,因为“他不配得到尊重”,“Edward”、“Ed”诸如此类也是被禁止的,因为“只有我能这么叫他”。手下们一时不知道该怎么称呼这位昏迷的绿色先生。

Oswald看着手下抓耳挠腮的样子,明白了过来,立马把杯中的酒一口喝干。起身,系好上衣,整理领带、袖扣、衣襟,抓起手杖,这些动作一气呵成。手杖敲击地板的哒哒声组成轻快的鼓点,Oswald像翘着尾巴的孔雀一样走出了客厅。

***

Edward在冰海中下坠。他身边围着一群企鹅,它们在他周围敏捷地游动,卷起的水流形成漩涡,Edward努力不去看它们,但是它们太吵了,每一只都在用尖利的声音冲他喊“Thereis no Ed Nygma without the Penguin!”。他终于忍不住想回嘴,却被灌了一大口冰冷的海水,他捂住嘴吐出一串气泡,那些企鹅突然对着他的脸冲了过来……

好在,趁那群企鹅把他的脸啄烂之前,Edward就醒了过来。意识刚刚脱离冰海,马上又被腹部灼热的疼痛拖进地狱。他小声地呻吟了一下,马上引起了旁人注意。

几个医生模样的人走了过来,Edward的眼镜不见了,他只看到一团团模糊的白色事物在面前晃,晃得他头晕。

接着,他听到其中一个人用熟悉的、慢吞吞的语调说了一句“Mr.Penguin看到你醒了会很高兴的”就转身离开了。

听到Penguin这个字眼,刚刚那个恶毒的梦浮现出来,成群的企鹅都换上了Oswald的脸,Edward痛苦地皱起眉,试图抬手揉一揉太阳穴,却发现自己无法动弹。他艰难地抬起脖子瞥了一眼,看到自己两只手都被皮带捆住,固定在床侧,他试着动了动腿,也一样被锁着。而且随着他的小动作,腹部撕裂一般地疼痛蔓延了全身,提醒他在这之前自己刚吃了一颗枪子儿。

可他还活着,这不应该。

疼痛一波接一波地撞击着神经,Edward闭上眼睛,强迫自己深呼吸,等待痛苦散去。他感觉自己像砧板上的鱼,刮好了鳞,正在被开膛破肚。

Edward不想把自己比作鱼,这是个晦气的想法,因为他曾经告诉Oswald企鹅是吃鱼的,他懊恼地想把那些有着诡异刘海的企鹅形象从脑海中抹去,睁开眼睛,却看见Oswald正低头看着他。

“啊!”Edward惨叫了一声,抖得整个床都在晃,要不是被绑着,他多半已经翻到地上了。

“很高兴看到你这么生龙活虎。”Oswald的声音里充满了愉悦,“死过一次的感觉如何?”

刚才喊了一嗓子又重新令伤口疼了起来,Edward咬着牙吸气,额头滚出汗珠。Oswald看在眼里,幸灾乐祸道:“我特意叮嘱他们不要给你用止痛药,这样你可以随时保持头脑清醒。”

Edward心想要是他现在能动的话多半已经把Oswald掐死许多遍了。码头上的一幕模糊浮现,看来是自己经历了一次死而复生,奇怪的是,这在哥谭已经不是什么值得惊讶的事。

“我不明白……”

“Well,”Oswald顺手拉了把椅子在床边坐好,探身看着病床上的人,“你看,你杀了我,我杀了你,谁都没死成,这样咱们就扯平了。”

“What?!”Edward难以置信的神情混杂着痛苦和愤怒,让他的脸可笑地皱在了一起。

Oswald被他近似鬼脸的表情逗乐了,然后突然想起什么似的,从一旁的桌子上抓起一副眼镜,往Edward脸上塞去。

Edward发出气愤的低吼,眼镜腿狠狠戳在他眼珠和鼻孔上,又戳进嘴里两次——Edward十分确信对方是故意的——最后才找到正确位置,成功架在了鼻梁上。

“好了!”Oswald拍了一下手,满意地端详起Edward扭曲的脸,“天哪,我是多么贴心。”

戴上眼镜之后,Edward更加生气了,因为他看得清清楚楚,Oswald脸上每一寸皮肤都写着得意。

“如果这就是你的复仇计划,以折磨我取乐,那你成功了。”Edward终于能控制自己不去激发腹部的疼痛,成功地说出了完整的句子。

“事实上,我还没想好该拿你怎么办。”Oswald耸耸肩,诚实地说,“不过看你痛苦的样子的确很解气。”

“很好,”Edward咬着牙吸气,发出嘶嘶声,像一条鹰爪下的蛇,“我又多了一条杀你的理由。”

“你得明白,Ed,”Oswald沉下脸来,“我试着对你友好一些,但是如果你总是想着杀我,那我就不得不采取强硬措施了。比如把你冻起来变成冰雕,装饰在我房间里如何?”

“……为什么不干脆杀了我?!”

“你知道为什么。”Oswald冷冷地说,然后他站起来在Edward腹部重重地拍了一下,不偏不倚正拍在伤口上,“给你一个忠告:接受现实,好好休息。”

腹部传来的剧痛让Edward把那些恶毒的咒骂都咽了回去,他恨恨地看着Oswald离开的背影,再次昏了过去。

 


2.

哥谭,又一个雨天。

乌云笼罩在城市上空,细密的雨滴开始坠落,逐渐响成一片。Oswald端坐在桌前,指尖支着下巴,隔着雕花窗栏沉默地看着大雨倾盆。

门被敲了三下,Hugo Strange脚步极轻地走了进来,仿佛想把自己的存在隐藏在雨声中似的。

Oswald抬头看到来人,脸上泛起笑意:“Professor,我正在等你,请坐。”

这位在哥谭赫赫有名,或者说,臭名昭著的医生小心翼翼地拉开椅子坐下,将手里的文件夹摊开恭敬地递过去,脸上堆起谄媚的笑容。

“Mr.Cobblepot,这是您要的关于Mr.Nygma的健康分析和精神报告,由于他刚刚醒过来,并不能做太多检查,这只是其中一部分……”

Oswald接过,扫了几眼,说道:“干得漂亮,Professor,我已经去看过他了,看起来精神不错。”

Hugo微微颔首,谦虚道:“我只是尽力而为,是您弄到的仪器和药物帮了大忙。”

Oswald从文件上抬起头,看着这个曾经让他在阿卡姆的日子十分不好过的人,如今在自己面前唯唯诺诺的样子,不免觉得好笑。

“客套话就免了,我们直奔主题吧,什么时候可以开始手术?”

Hugo露出为难的神色:“Mr.Nygma目前精神状态不太稳定,恐怕还需要观察一段时间……”

“恕我直言,”Oswald不客气地打断道,“在我看来这正是最佳时机,如果你还记得我们的目的的话,应该就能发现这一点。”

“Mr.Cobblepot,这种手术并不是您想得那么简单,”Hugo解释道:“尚未捕捉到他的人格曲线规律之前一切都是未知数……”

“当然,你才是这方面的专家,”Oswald合上文件夹,语中带刺,“这也是你为什么在这儿,而且还活着的唯一原因。”

“目前这种手术还只是停留在理论阶段,”Hugo干咽了一口,斟酌着词句:“没有任何可参考的先例,而且,理论上只有1%的概率能成功……”

短暂的安静。Oswald放下文件夹,靠着椅背交叉起手指,将脸隐在阴影中。潮湿的空气凝滞不动。

“那你最好成为那1%,因为我不会给你第二次机会。”

***

Edward再度醒来时,折磨他的疼痛消失了,头脑也随之清醒了许多。他做了几个深呼吸,又试着小范围活动了一下手脚,并无大碍。他环视了一下自己所在的房间,发现相比病房,这里更像一个实验室:床的一侧摆放着维生仪器,显示屏上跳动着几条曲线,操作台上凌乱地摆放着各种医用工具。另一侧是巨大的消毒柜,旁边靠墙的位置平行摆放着一张连接着复杂仪器的手术床,Edward发现它和阿卡姆病院进行精神治疗的器械惊人地相似,令他不寒而栗。

想到阿卡姆,Edward猛然惊觉,自己上一次醒来时听到的那个声音,是Hugo Strange。

他盯着天花板,试图理清头绪:死而复生,阿卡姆、精神治疗仪……这一切就像被打散的拼图,让人无从下手。

病房的门打开,几个人走了进来,为首的正是谜题的中心人物。他走到床前低头看着病床上的人,后者正带着困惑和茫然回望着他。

“早上好,Mr. Nygma,你感觉怎么样?”Hugo一边寒暄,一边忙着检查显示屏上的各项数值,看似对Edward的身体状况很满意,他对另外几个医生点了点头,他们迅速在一旁忙碌起来。

“我果然没猜错。”Edward看着这位一脸假笑的医生,忍不住一阵反胃,天知道为了把他救活,他们都对他做了什么,“你现在又给Oswald卖命了?”

“我更倾向于称之为合作关系。Mr.Cobblepot支持我的研究,而我只是帮他一个小忙。”

“研究?什么研究?”Edward警觉起来。

“这个嘛,你很快就会知道的。”

几个人将Edward转移到了并排的那张手术床上,用横七竖八的皮带把他牢牢固定住,然后开始往他胸前和额头上贴电极贴片。

“等等,你们要做什么!Oswald说过不会杀了我……”

Hugo微笑着拿起一个头盔状的仪器,红色的指示灯不详地闪烁着:“放心,Mr.Cobblepot费尽周折才把你救回来,你暂时还死不了。只不过,他需要确认救回来的是他想要的那个人。”

这句话带着一股凉意爬上脊柱,刺入神经,Edward感觉自己仿佛又跌入了梦中的冰海。

他明白了Oswald想做什么。

 


3.

“Oswald,我们的关系对我来说……意味着很多。”

“I cared about you,and I miss you。”

 

Oswald沉默地站在画像前盯着自己脸上巨大的问号,屋子里有些暗,这一笔绿色显得格外刺眼。这本来是一幅不错的画作,画师技术绝佳,可惜就这么被毁了。再也没有人能画出同样的一幅画,就像他和Ed再也回不到以前。

码头上的一幕尚未从记忆中褪色,那些句子像柔软的丝绸,在脑海中拂过,Oswald试图抓住些什么,却最终让它们从指缝间滑走了。

如果他早些发现自己的感情,如果他早些对Ed坦白,如果他早一天安排共进晚餐……

哥谭之王站在画前轻叹,眼中闪过悲伤和脆弱,但那表情转瞬即逝,眉目重又肃穆起来。他捏紧了手杖,将这些念头赶出脑海,这不是他眼下需要费心的事,过去是无法改变的。

至少,他还有机会改变未来。

 

人格分离术。

他最早听到这个词,还是在阿卡姆那段地狱般的日子里,偶然听到Hugo和他身材高大的女助理低声交谈着关于人格分裂的研究成果,这位游走在危险和变态边缘的精神病学专家难掩兴奋神色侃侃而谈,那副小圆框眼镜背后闪烁着光芒。

“……Peabody,我们的项目有了很大的进展,通过监测实验体的脑电波,获得了珍贵的数据资料……不仅可以辨别不同人格,还能够做到关键词触发、休眠,甚至剥离和扼杀……”

 

Oswald将这小小的巧合从记忆中挖出来,编织进自己的复仇计划中。他想Ed有一点说的没错,他的确总被最原始的感情牵制,坚信那个自诩聪明的男人身体里的另一个灵魂是爱着自己的。而自己,或许爱的始终是自信、强大、不会被他人左右的Riddler,尽管他厌恶到不想说出这个名字,可他仍旧无法抗拒地被吸引。最终,他向这该死的真相妥协了。

既然这一切出于爱,那么就让它以爱终结。

他要让Riddler复活,然后杀死Ed Nygma。

***

当Hugo把头盔戴在Edward头上时,他除了金属的冰冷之外什么都没有感觉到,接着,好像有一道闪电霹进了他的大脑,他还没来得及叫出声,就昏了过去。

 

他在下沉,这一次身边没有了围着他的企鹅,只有一片沉默的深海包裹着他。

寒冷。他冷到牙齿打颤,有一股力量在把他拖向更加冰冷的海底。眼前是一片光晕,接着,他看到一个影子从身体里分离出去,上升,接触到一片白色的光,整片海被照亮了。

Riddler正带着熟悉的恼人微笑看着他,不同于Edward的窘迫,他看起来十分从容。

“你应该看得出,那只小鸟没说实话吧。”

Edward有一段时日没见到Riddler了,他一度以为另一个他已经消失了,而自己就是他。

“是的,他在说谎!他在盘算着什么,我想不明白……”

“不,你明白,只是你不愿意面对。”Riddler干脆地说,“他不要你,他要的是我。”

“可是你只是我的幻觉,你甚至都不是真的!”

“是吗?刚刚被自己的幻觉在肚子上开了个洞的你没资格这么说吧。”

“随便你怎么说,”Edward发起抖,他不想再耗下去了,“这里太冷了,把我拉上去。”

“你知道我不能。”Riddler平静地说,“如果你真的爱Oswald,就把主导权交给我。让他看到最真实的你不是更好吗?”

“不!!”Edward怒吼出声,厚重的海水挤压着他,“我已经变了,我比你强大,你别想再像以前那样压制我!”

“你这个可怜虫,”Riddler不知从哪里拿出一把枪,和Oswald在码头上用的那把一模一样,他用它指着愤怒的男人,“你不敢正视自己的感情,错失了良机,现在你要为此付出代价。”

“不,你错了。”Edward突然停止了下坠,他向上伸出手,气势如雷,“你忘了一件事。”

拿着枪的男人脸上的笑容消失了,他的枪脱手而出,Edward钳住了他的喉咙。

“我爱他,所以我绝不会与任何人分享。”

***

病房的门被大力推开,医生脚步惊慌地跑出地下室,背后充斥着仪器尖锐的嘀嘀声,显示屏上两条曲线开始剧烈抖动,最后交汇在了一起。

“Mr.Cobblepot,您最好来看一下……”

 

手术失败了,或者说,出现了预期之外的结果。Oswald把所有人都赶出了地下室,只留了两个保镖守在楼梯口。

他在门外犹豫片刻,最终下定决心,推开了门。

 

那个男人已经醒了,正坐在床边,一颗颗系着棉质衬衫的扣子。听到声响,他抬起头,两人视线交汇。

Oswald马上顿住了脚步,他被那道目光钉在了地上。

“Oswald……”Edward出声喊他的名字,从床边站了起来。

Oswald本能地退后了一步,大喊:“别动!”

 

就在刚刚,Hugo告诉他,手术失败了,他们未能成功抹杀主人格Ed Nygma,他和另一个人格——Riddler融合了。

 

“Oswald……”Edward又喊了一遍,露出友善的笑容,“你在怕我吗?”

“再向前一步我就崩掉你的脑袋,”Oswald掏出枪,指着面前的人凶狠地说,“现在,告诉我,你是谁?”

“这重要吗?”Edward并没停下脚步,直到冰凉的枪管抵在胸前,“你希望我是谁?”

Oswald无法发声,握枪的手颤抖着。他必须要弄明白,是谁占了上风?如果这不是他想要的结果,那么——尽管有些遗憾,他也必须扣动扳机。

似乎看出了Oswald的犹豫,Edward一把抓住了他握枪的手腕,就势一扭,枪脱手飞出,Oswald吃痛,低吼了一声,向前猛地撞了过去。

两人纠缠着摔在墙上,Edward把Oswald从自己身上扯下来横着甩了出去,然后利用身高优势,反身一扑把他按在了操作台上,桌上的医用工具咣啷啷散落了一地。

Oswald气喘吁吁,脸色发白,绿眼睛燃烧着一团火,想要将眼前的人吞噬殆尽。

“杀了我,你绝对走不出这扇门。”他从齿缝里吐着威胁,“我没想到赢得会是你,Ed Nygma。”

“Oswald,你就这么想知道我是谁吗?”Edward揪住小个子男人的衣领一把将他拎了起来,“那么就如你所愿。”

他低头亲吻了Oswald的嘴唇,同时感到对方猛地抖了一下,然后是本能的抗拒。但是Edward没有给对方挣脱的机会,他像捕获猎物的蛇,将名为占有的毒素倾注在这个吻中。

末了,他松开手,Oswald瘫软了下去,眼里泛起水光,浇灭了先前的那团火。

“我……我不明白……”他喃喃道,脸上带着甜蜜的困惑。

“我是谁?我曾经是Edward,也是Riddler,但现在,我只是我。”Edward侧过头,看着旁边玻璃柜门上反射出自己的影像,那里只有他自己,“这感觉虽然有些古怪,但是,我要谢谢你,Oswald,是你让我再度变得完整。”

Oswald愣了几秒钟,有些难以置信:“那么说,手术算是……成功了?”这意料之外的结果,竟是最好的那个。

“Well,”Edward推了一下眼镜,狡黠地笑了,“我猜,是非常成功。”

 


尾声:

“前幕僚长Edward Nygma被目击出入前任市长大宅”

“Penguin&Riddler?哥谭最令人惊掉下巴的一对儿?”

“从政客到罪犯:Riddler身份揭秘”

Oswald烦躁地把一摞报纸丢出去很远,开始隔着餐桌向对面的人抱怨:“这群记者活腻了吗?几周以来全是关于你的报道,还都是胡扯!”

Edward微笑着把煎蛋饼放进盘子,然后拿起番茄酱在上面画了个心形,递给他暴躁的男友。

“也不全是胡扯,至少关于咱俩关系的那篇说的没错。”

“不不不,那错的离谱。”Oswald扬着餐叉在空气中比划,“那篇报道说我们只是在相互利用,像你我这样的人,没有真正的爱,有的只是永恒的利益云云。”说完,气愤地把餐叉狠狠插在煎蛋饼上。

Edward端着自己的那份早餐坐过来,安抚地笑道:“但是你我都知道那不是真的,而且我和你说过,没必要把时间浪费在这些无聊的印刷品上,那些三流记者挖不出什么东西。”

“你说的对。回头我就让Victor把这几个小报社给清理了。”边说着,Oswald边叉起一块混合着番茄酱和培根的煎蛋塞进嘴里,美食冲击着味蕾,他眯起眼睛发出满足地轻哼。

Edward歪头盯着他,突然说:“你知道你这样看起来非常欲求不满吗?”

Oswald把煎蛋全吐了出去,然后咳嗽了起来,他抓起餐布胡乱抹了抹嘴,嚷了起来:“你在说什么,你这个精虫上脑的疯子!我只是在吃早餐!”

“你那样呻吟,在我看来像个邀请。”Edward轻描淡写地说,然后开始吃自己那份煎蛋。

“那是……那是对你厨艺的赞许。”Oswald抓起杯子灌了几口牛奶,耳朵不易察觉地红了起来。

吃过早饭,Edward开始念今天的备忘录,他们似乎又回到很久以前的样子,同一间客厅,同一张桌子,同样的两个人。只不过,如今备忘录上的内容已然大不相同。

“Ed,”听完今天的备忘,Oswald愉快地说,“我相信我们联手,很快就能统治整个地下世界,就像我们之前那样。”

“Oswald,我说过,我对掌控哥谭没有兴趣,”Edward收起备忘,认真地说,“而且,你树了太多敌人,虽然都不是我的对手,但是也不可以掉以轻心。”

哥谭之王脸色沉下来:“我知道我知道,天哪,我只是想怀旧一下,现在你把气氛全毁了。”

Edward站起来,捏起Oswald的下巴,弯腰在他嘴角补了一个吻。

“好吧,原谅你了。”Oswald舔了舔嘴唇,轻快地说,“走,今天还有几个人要杀呢。”

 

End

-------------------------


大半夜写完有些神志不清,不要打我。

评论(29)
热度(1645)
  1. 共8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oulNebu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