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凤梨就好!甜文选手,全世界都给我HE!

【哥谭/Gotham】【谜鹅】Oswald的疯狂清单(418飞艇梗)

灵感来自S4E18,企鹅被困在飞艇上没人理他好惨,戈登也敷衍他,于是非常想看谜语关键时刻来救他的桥段,就这么写啦,很短的一发完,bug什么的请无视,为了给他们强行发糖我尽力了TUT。

他们不属于我,ooc和bug都是我的。

 

Oswald这辈子做过许多疯狂的事,现在这个清单上又增加了一项:开飞艇。

且不说他连车都很少开,开车的原理和开飞艇完全不一样啊!当Jim Gordon对他提出这个要求的时候他是崩溃的,如果不是自己告诉他Jerome的计划,恐怕这会儿哥谭已经成了一个疯城。现在哥谭得救了,可是他自己得到了什么好处呢?和一个被催了眠的飞行员一起困在装满毒气罐的飞艇里,在河面上徘徊了快一个小时了,Jim只告诉他开到河上方去,他不得不在这片小小的河面上打转,一边注意着广场上的动静,人群似乎已经散了,四处闪烁着警灯,兴许Jerome已经被抓住了,那他是不是可以下来了?

又过了一会,天色渐暗,夜幕降临哥谭,白天的闹剧似乎并没有给这座城市带来太大的影响,只有GCPD的警员们还在现场忙碌地善后。Oswald见地面的人没有丝毫准备营救他的意思,开始沉不住气了,Jim Gordon这个忘恩负义的家伙八成是把自己给忘了。他现在又饿又困,又不能放松精神,唯恐这颗高悬在空中的定时炸弹出什么岔子。他这时候格外地想念Ed,该死,需要他的时候他去哪儿了!

“Um,hello.我还在上面呢。”Oswald耐着性子又拨通了Jim的电话,“劳驾哪位能不能把我弄下去?”

“我们去找待命飞行员,看他有什么办法,你再坚持一会行吗。”

坚持,说得容易!天都黑了!

“……哦,还有,Oswald Cobblepot,哥谭感谢你。”

什么?别以为这句话就能打发我!“等等,Jim,Jim!!”

Oswald恨不得把手机从飞艇里丢出去砸到Jim Gordon自命不凡的脑门上。自己到底吃错什么药才会帮他做这蠢事,现在好了,被遗忘在几百米的高空,看着城市的灯光一个个点亮,虽然这景色很美,但是Oswald可没心情欣赏。

正当他在心里把Jim Gordon诅咒了一百遍之后,突然听见夜空中响起螺旋桨叶的声音,他慌忙凑近舷窗,看到一架直升机正向他这边飞来。Oswald心下一喜,终于!感谢GCPD!他拼命挥着手,一心只想快点离开这个倒霉的飞艇。

直升机飞到近前,Oswald才看清楚机身上并没有GCPD的标志,反倒是涂了一个大大的绿色问号,等等,这好像是……

“Oswald,”一个熟悉的身影从机舱里探出头来,举着扩音器对着飞艇的方向喊起话来,“想我了吗?”

是Ed!!Oswald几乎跳起来,去他的GCPD,关键时刻最靠谱的还是Edward Nygma!

他一边打手势示意“我非常想你”,一边让对方稍等,他得想个办法让飞艇降落。这时地上昏迷的飞行员发出一声闷哼,醒了过来,看起来已经脱离了催眠的影响。

“呃,这是怎么回事,先生,我们这是在哪儿?”飞行员一脸迷惑,Oswald狂喜,几步过去一把拽着对方的衣领把他丢到驾驶台上:“有人来接我了!飞艇是你的了,想办法降落到安全的地方去吧。”说着踩着欢快的步子走过去拉开了驾驶室的门。

一阵气流冲击让他踉跄后退了几步,慌忙抓住飞艇内部的支架才没有倒下去,他看见Edward的直升机悬停在离飞艇不远处偏下的位置,等等,Ed不会是打算要他跳下去吧?他环视一下四周,幸运地在飞艇里找到一个扩音器,于是他也举起来对着直升机喊话:“Ed!谢天谢地你来了!快把我弄出去!”

“跳下来,Oswald,”Edward的语气听起来十分有把握,“我会接住你的。”

“WHAT?”来真的吗,Oswald忍不住低头看了看脚下泛着波光的河,估算了一下概率,不行太危险了,从这个高度掉进河里可不是闹着玩的。“等等,Ed,这太疯狂了。”

抬头却发现Edward正在往腰上绑安全绳,Oswald一头雾水,他要干嘛,蹦极吗?

“这是唯一的办法,”Edward冲他喊到,“相信我。”

说完Edward丢开扩音器,手脚麻利地从机舱里爬了下去,强烈的气流推的他几乎脱手,经过几番周折他的脚还是成功地踩到了直升机起落架上。

Oswald在一边看的心惊肉跳,这家伙为了救自己这么拼命,这下说什么也得跳了。

Edward又确认了一下自己的安全绳,没问题之后他一手抓住起落架,腾出另一只手伸向Oswald,一边用口型对着他说:TRUST ME。

Oswald眼一闭心一横,又在自己的疯狂清单上加了一条“高空跳飞艇”。

“Ed,我要是死了,我是不会放过你的,”他用扩音器喊道,“所以你最好接住我。”

说完,Oswald扔了扩音器,双手抓住舱门两边,做了几个深呼吸,对着直升机的方向跳了下去。

 

周围的一切都被呼呼的风声淹没,变成模糊的一片,仿佛时空隧道,眼前只有隧道尽头的那个人,和他伸出的手,那是他唯一的希望。

接着,慢动作一般的,那只手越来越近,Oswald却发现自己的手不听使唤,下落的强风吹的他没法准确地控制自己的四肢。

就在他以为自己要永远坠落下去的时候,那只手牢牢地抓住了他的胳膊。

 

“抓住你了。”Edward的声音透过呼呼的风声和螺旋桨叶切割空气的声音传进Oswald的耳朵里,他抬起头,正对上Edward的笑脸,此时这张脸无比的亲切又有些欠揍。

Edward拽住他的胳膊把他拉上了起落架,然后向驾驶室打了个手势,直升机重新调整机位,开始向着河对岸飞去。Oswald惊魂未定,紧紧地抓住Edward的衣服,一边带着颤音问道:“Ed,我们要这么一直挂着吗?”

“有什么不妥吗,还可以顺便欣赏一下夜景。”

“……”

“开玩笑的,这就带你上去。放松,你快把我的衣服拽下来了。”

 

直到双脚踏在坚实的机舱地面上,Oswald才感到自己真的得救了,他靠在椅背上喘粗气,回想起自己刚才毫不犹豫的纵身一跳,禁不住后怕。Edward倒是一脸淡定:“Oswald,你还好吗?”

“不好,非常不好!”Oswald暴躁地回答,“Jerome的疯狂计划!令人发疯的毒气!被James Gordon忘在飞艇上几个小时!今天糟透了!”

“听起来是够呛。”Edward表示赞同,“不过你也有失算的地方,要不是……”

“你还说我!”Oswald气得一蹦,撞到了机舱天花板,“I saved the city!其他的全是James Gordon的错!”

“OK,OK,我闭嘴。”Edward赶忙息事宁人,见Oswald忙着揉脑袋没注意他,又小声快速地说“要不是我你这会还挂在天上呢”。

“……你说什么?”

“没什么,回去给你做金枪鱼三明治吧,你不是饿了吗?”

“……这话还像个样子。”

 

另一边,GCPD的救援机刚刚抵达,巨大的探照灯扫过飞艇,又扫向带着绿色问号的直升机,这一切都被地面的人看的清清楚楚。

James Gordon目瞪口呆地看着头顶发生的一切:“You gotta be kidding me.”

Harvey忍不住吐槽:“他们俩就不能打个电话吗,非要用大喇叭喊的全哥谭都听得见。”

Jim摇头叹气,哥谭两大恶棍,谜语人和企鹅人,情比金坚。

 

--END--


评论(18)
热度(694)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oulNebu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