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凤梨就好!甜文选手,全世界都给我HE!

【哥谭/Gotham】【谜鹅】520贺文:一杯占卜咖啡

*我大概是最晚发520贺文的了吧扶额……灵感来自昨天逛街的时候看到一家叫做“Answer tea”的奶茶店,宣传语是“一杯可以占卜的茶,”只要把想占卜的问题写在杯托上,店员会用巧克力粉把问题的答案印在奶茶的奶盖上。当时就觉得是个非常有趣的梗~

*他们不属于我,但是ooc和bug都是我的。我爱他们。

---------------------------

 

哥谭市新开了一家咖啡店,生意十分火爆。据说你只要将心中苦恼的问题写在杯托上,就能得到一杯占卜咖啡,而你心中的疑惑也能得到答案。

 

“老天爷,我才知道咱们这儿有这么多苦恼的人。”Harvey Bullock举着一杯咖啡费力地从人群中挤出来,向他等在店门口的搭档Jim Gordon抱怨道,“我还以为大家都过得挺好的呢。”

“你又不是第一天来哥谭,”Gordon笑道,“来吧,看看你得到了什么答案。”

Harvey小心地揭开杯盖,厚厚的奶泡上有一行用巧克力粉撒上的字:你想的太多了。

“这什么见鬼的答案?”Harvey感觉自己被一杯咖啡耍了,他抬头半开玩笑地看着Gordon说,“我认为我们应该把这家店封了,你觉得呢?”

Gordon露出一个无奈的笑容说:“所以你看我从来不信这些东西。话说回来,你问了什么问题?”

Harvey把杯托上的字给Jim看:我什么时候能有个超模女友?

Gordon挑了挑眉:“我收回刚才的话,这家店的占卜结果非常准确。”

“你不是吧?”Harvey备受打击,愤愤地喝了一大口咖啡,“嗯这味道还行吧……等等,真他娘的见鬼了,那是Nygma吗?”

“在哪?”Gordon马上警觉起来,他顺着Harvey的视线转头望向店门口,一个穿着深色长风衣、宽大的帽檐遮住半张脸的家伙在门口左顾右盼了一会儿,确认没人注意他之后,一闪身钻进了咖啡店。尽管那人刻意换了一身打扮,但是Gordon还是认了出来:那正是Edward Nygma。

“还真是他。”Gordon下意识地摸了摸腰间的配枪,“走,咱们去看看他搞什么鬼。”

“哈,我倒是要看看,号称全哥谭最聪明的罪犯到底有什么解不开的迷题。”Harvey一口气喝完咖啡,丢掉杯子,和Gordon一起走了过去。

 

Edward走进店内,站在排队的人群后面,特意压低帽檐,努力降低自己的存在感。他可不想被别人看到自己出现在这里,平时他总是出谜题的那个,而今天却来寻求答案,实在是有损他作为Riddler的声望。要不是听说这家店的占卜结果很准,他才不会来这种地方。

 

Harvey和Gordon跟了进去,他们找了个角落的桌子坐下来,盯着Edward的一举一动。

“他居然还排队,”Harvey一边摘下帽子放在桌上一边揶揄道,“希望全哥谭的罪犯们都能学学,那样咱们能省不少事儿。”

Gordon皱着眉看着Edward在手里的杯托上写写画画,然后交给店员,甚至还说了句谢谢:“我倒是好奇,他能有什么烦心事儿。”

 

Edward用手指焦虑地敲击着柜台,他在等待答案,一个困扰自己有一段时间的谜题:要不要向Oswald表白心意。

就像所有为爱情所困的人一样,他无法回忆起一个准确的时刻,是什么时候自己对Oswald的感情变得不一样,是什么时候不再满足于只是朋友关系,他的贪婪和占有欲与日俱增,他意识到自己必须解开这个迷题。

终于,店员把他的咖啡递了过来,Edward伸手接下,这时一个小个子男人凑到柜台前,对店员说道:“劳驾,能不能给我点儿糖?”

Edward猛地转过头:“Oswald?”

“……Ed?”

他们两人同时愣住了,然后一起下意识地紧紧捂住了自己的杯子。

 

“真见鬼了,怎么Penguin也来了?今天真是开了眼界。”Harvey抓起帽子扣在头上,冲Gordon使了个眼色,“要我说,咱们应该把他俩双双拿下。”

Gordon摇了摇头:“再看看,他俩只是买杯咖啡的话,没理由抓他们。”

 

Oswald和Edward面对面坐在靠窗的桌子边,气氛一时有些尴尬。Oswald双手捂住杯子假装暖手,把杯托上的那行字挡了个严实。而Edward一边假装看风景,一边小心翼翼地把杯身上的字转到对面人看不到的角度。

“……没想到能在这里碰见,我以为你对占卜没什么兴趣呢。”Oswald打破了沉默,对Edward友好的微笑着。

“我只是路过。”Edward咳了一声,不自在地笑了笑,眼睛仍旧看向别处。

“嗯……你不看看你的答案吗?”Oswald有点儿沉不住气了,他自己也还没有看。

“一个迷题最激动人心的部分是什么?”Edward收回视线,一边把手指按在杯盖上一边说道,“是揭晓答案。一起吗?”

Oswald点了点头,于是他们同时掀开了杯盖。

Edward长出了一口气,Oswald一脸如释重负。

然后他们抬头看向对方,异口同声地说道:“我得告诉你一件事。”

愣了几秒钟,两人瞬间意识到了什么:

他们根本不需要什么占卜咖啡,他们就是彼此的答案。

Edward把杯子转了个角度,Oswald摊开手,他们看到对方写下的问题之后,一起笑出了声。

“老天,”Edward边笑边说道,“我居然蠢到来问一杯咖啡。我早该告诉你的。”

“这大概是你做过的最蠢的事了,”Oswald调侃到,继而做了个自嘲的鬼脸,“当然我也是,宁愿问一杯咖啡,也不去直接问你。”

 “那么,Oswald,”Edward收起笑容,换上了认真的表情,向前探身直视那双明亮的湖绿色眼睛,“你接受我的心意吗?”

Oswald的声音因为激动和喜悦而有些颤抖:“我只后悔没有早知道你的心意。我爱你,Ed。”


他们再次相视而笑,这一幕被角落里的Harvey和Gordon看了个一清二楚。

“他俩肯定在计划干什么坏事儿!”Harvey蹭地站起来就要冲过去,Gordon眼疾手快一把拽住他按在了椅子上。Harvey有些恼火,“Jim,你干什么?”

“说出来你可能不信,”Gordon挑了挑眉毛,“我觉得他俩刚刚和对方告白了。”

“什么?!”Harvey这一嗓子嚎得所有人的视线都集中在了他身上,当然也包括Edward和Oswald。

 

“Oswald,我想你应该不介意我们换个地方坐坐。”

“当然,这里实在是太吵了。”

他们迅速从座位上站起来离开了,留下Harvey和Gordon面面相觑。

“我还真不信邪。”Harvey说着快步走向窗边的桌子,两人都没有把咖啡带走,也就意味着——

“上帝圣母玛利亚,”Harvey眼都直了,“还真叫你说对了。”

Gordon凑过去看Harvey手里的杯子,发现其中一杯写着:该不该告诉Oswald我喜欢上了他?另一杯写着:Ed是不是喜欢我?

“我得去喝杯酒,”Harvey扔下杯子揉了揉太阳穴,“信息量太大了。”

“我也去,”Gordon附和道,“我可能有一阵子忘不掉刚才那场景了。”

 

Edward和Oswald走出店门,在下一个拐角处停了下来。

“Ed,我在想,晚上去我那儿吃晚饭怎么样?”Oswald提议道,“我刚弄到几瓶不错的红酒。”

“我可以理解为这是某种暗示吗?”Edward靠了过去,勾起Oswald尖尖的下巴,低下头给了他一个吻。

Oswald后背抵着墙壁,仰起脸有些笨拙地回应着这个猝不及防的吻,一边沉醉地闭上了眼睛。Edward的手指穿过Oswald被弄乱的黑发,指尖划过他的侧颈。两人急促的呼吸伴随着剧烈的心跳声,交织在一起。

 

“噢老天,我早该这么干了。”他们结束亲吻之后,Edward这么说道。

“你会有更多机会的。”Oswald嘴角带笑,显然还沉浸在那个美好的吻里,意犹未尽。

Edward勾起嘴角,语气里带着宠溺:“你说得对,Oswald,我们的时间多着呢。”

 

--END--

评论(25)
热度(547)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oulNebu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