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凤梨就好!甜文选手,全世界都给我HE!

【哥谭/Gotham】【谜鹅】推理小说与金枪鱼三明治(Part1)

Part2

*房客谜x男仆鹅。纯情男仆骚房客【不是】

*谜是个推理小说作家,到哥谭为新作取材,住进鹅家民宿【?】,对鹅一见钟情并试图拐走的故事【别信

*他们不属于我,但是ooc和bug都是我的。我爱他们。

 

1.

在风景怡人的哥谭远郊,坐落着古老的范达尔大宅。在男主人Elijah去世之后,这里就交由他的妻子和两个子女打理,后来女主人Grace将闲置的房间租给那些需要短暂落脚的旅客,收入十分可观。

这天,一位新房客走下出租车,在细密的雨幕中抬头仰望着这座略显阴森的老屋,那些灰色屋顶几乎与哥谭阴沉的天色融为一体,而这将是他要停留几个星期的地方。虽然在他所到过的城市里,哥谭算不上最阴冷潮湿的一个,但在这湿润空气中隐藏的躁动不安却是最令人印象深刻的。

Edward Nygma裹紧了风衣,拎起旅行箱,顺着小路爬上缓坡,在木质的大门上敲了三下。期待着开门的会是一位留着小胡子的严肃管家,或者身着长裙盘着高高发髻的女佣,门敞开的瞬间,岁月的气息会扑面而来。

然而,出乎意料的是,开门的是个身材瘦小的年轻人,额上的黑发梳得整齐,绿眼睛里闪着谦逊温和的光芒,他扬起头看着面前的陌生人,略显苍白的脸上带着礼貌的困惑。

“先生,请问您找谁?”

Edward有些恍惚,如果不是这个年轻人正穿着一件长围裙,他会以为面前站着的是这家的小少爷。他从那双干净的绿眼睛里看到自己微张着嘴巴惊讶的脸,顿时觉得有些失礼,便匆忙摘下帽子,几滴水珠抖落在对方的围裙上:“打扰了,我预定了这里的客房。”

年轻人愣了一下,马上又恢复了礼貌的笑容:“那您一定是Mr. Nygma了,快请进。”

Edward被让进客厅,年轻人招呼他坐在壁炉边的扶手椅上歇脚,一边接过他的大衣和行李。Edward注意到他瘸了一条腿,走起路来有些吃力。

“抱歉先生,我接到的通知是您明天才到哥谭,今晚还没来得及准备什么。”年轻人帮他挂好衣服,又张罗着倒茶,“您瞧,我正在厨房收拾食材,这副样子还请您见谅。我叫Oswald,欢迎来到哥谭。”

“是我的错,我擅自把车票日期提前了,”Edward接过红茶,蒸腾的热气在他的镜片上蒙上了一层雾,他不得不摘下来把它们擦干净,“如果今晚不方便,我可以去别处找地方对付一晚,我完全理解……”

“那怎么能行!”Oswald用力摇头,“在这样的天气把您拒之门外是多么可怕的事,我不会那么做的,我这就去收拾客房。”说完,他拖起那件墨绿色的行李箱,准备上楼梯,那箱子里放了许多书稿,像Edward这样的高个子拎起来也并不轻松。实在不忍心看他吃力的样子,Edward起身迈开长腿走到他背后,越过对方的肩膀把手按在了行李箱上:“我来吧。”

“您真是太好心了,通常这件事都是Charles来做的,只是碰巧今天他们去参加一个宴会,恐怕今晚不会回来了。”Oswald眼里满是感激,听话地让到一边。Edward感到对方脑后松软的黑发蹭过自己的脖子,才意识到Oswald只到他下巴那么高。

“我不介意,别担心,我不是那种难缠的客人。”Edward微笑,他有意把自己和以前的住客区分开来,却又不知道为什么要这么做。他拎起箱子上楼,特意放慢脚步,以便Oswald跟得上他,又继续问道:“所以,你是受雇在这里工作吗?”

“噢,不是。”Oswald解释道,“这是我继母的房子,您知道,父亲去世之后,我没有地方可去,她大发善心没有赶我走,答应让我在这里帮忙。多么好的一家人,不是吗?”

Edward难以置信地回头看了一眼,发现对方脸上真诚的笑容之后更加震惊,这个年轻人失去了本应属于自己的财产和地位,不仅没有怨恨什么,居然还心怀感激!他想说些抱不平的话,但最终没有开口,这毕竟是别人的家事,他不应该多管闲事。只不过,这位小少爷是不是有点傻?

客房位于二楼走廊尽头,屋子不大,但是足够舒适宽敞。Edward对于这样的安排还算满意,毕竟租金不高,如果不介意位置偏僻设施陈旧的话,这里确实是个不错的选择。

Oswald给他简单地介绍了一下房间的布置之后就匆忙下楼了。Edward一边整理自己的行李,一边猜想他是不是又回到了厨房,要准备全家人一整天的食材,还要照顾新来的客人,可能会一直忙到深夜,这么一想,他都觉得有点愧疚了。

窗外的雨已经停了,Edward在床上坐了一会儿,松软的床垫让他身心放松,然而他的胃却在这时候抗议起来,他想起自己这一天都没有怎么吃东西,经过几个小时的火车颠簸,肚子里可是一点存货也没有了。

他走下楼,果然在厨房里看到了Oswald忙碌的身影,他并没注意到有人正靠在门框上盯着他的一举一动,只顾专心地把香料仔细配好,洒在那块准备腌制的牛肉上。

Edward饶有兴味地看着他忙前忙后,灵感开始像火花一样闪现,他应该把Oswald写进正在构思的小说里,在这个故事里正缺少这样一个元素,缺少一个完美的受害者:善良但无助,美好但绝望。

当一个人在全神贯注地做一件事时,打断他们是十分不礼貌的行为,但是就在这时候,Edward的肚子不合时宜地叫了起来。

Oswald停下手头的活,惊讶地转身看着躲在门口、一只手捂着肚子的新房客。他眨了几下眼睛,询问道:“先生,您在这里做什么?”

Edward诅咒着自己的胃,他美好的幻想被打断,只能不好意思地笑起来:“我想来找点吃的,我几乎一整天没吃东西。”

Oswald笑了一下,紧接着又露出为难的神情,Edward几乎以为自己是不是问了什么不该问的:“十分抱歉,先生,今天没剩下什么好东西,如果您不介意……”

“那么,我们出去吃怎么样,我请客。”Edward马上说,他不希望Oswald继续忙他的那块牛肉,他想多和他说说话,“餐馆你来选,我对这里完全不熟悉。”

Oswald先是震惊,然后是高兴,最后却变成了悲伤和歉意。Edward突然很想知道哥谭的天气会不会也像他的脸色这样变化莫测。 

“我很乐意去,先生,发自真心的,”Oswald缓缓地说,“但是我不能。如果Grace夫人知道我没有好好看家,擅自跑出去,还是和家里的客人……”

“你说过,他们今晚不会回来,对吗?”Edward发挥了推理小说作家的专长,开始罗列条件,“而且只是吃个饭,不会太久。你看起来需要好好吃一顿。”他走进厨房,隔着放腌牛肉的桌子伸手解开了Oswald脖子后面的围裙带子,对方很明显地瑟缩了一下,被衣袖布料蹭过的耳朵红了一小块。

“走吧,”Edward推开那盆生牛肉,“我饿坏了。”

----TBC----

评论(9)
热度(468)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oulNebu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