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凤梨就好!甜文选手,全世界都给我HE!

【哥谭/Gotham】【谜鹅】Listen to the voice

 

*旁白梗。原梗出自搞笑短片《火枪手》→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1823019 一个火枪手走进酒馆时,发现酒馆里自带旁白的故事,没看过的强烈推荐~

*沙雕警告。黑括号内为旁白部分。

*他们不属于我,但是ooc和bug都是我的。我爱他们。


注:cp主谜鹅,含少量哈维x戈登,芭姐x塔比,蝙猫。请注意避雷。

 

 

某天晚上,在闪烁着雨伞标志霓虹灯的CLUB里,气氛剑拔弩张。

一边是Oswald带着Victor Zsasz,与Edward和Barbara一行人对峙,另一边Jim Gordon与Harvey Bullock两位警探则举着枪站在他们中间,紧张地观察着两边的动作,一时间形成了三方对立的局面。

“大家都冷静,”Jim率先说道,“先把枪放下,我数到三……”

【Jim Gordon又一次自信地认为自己掌控了局势,然而事实上,没人会听从他的提议乖乖放下枪。】

突然出现的神秘旁白显然得到了所有人的注意,大家都抬起头迷茫地看着天花板。

“有人听到了吗?”Barbara说道,“这个声音?”

“有趣,我还以为只有我能听到呢。”Edward说。

【Edward Nygma因多年的人格分裂经验而对于脑海里出现的声音习以为常,他以为这又是自己的另一个人格在捣鬼。但很遗憾并不是。】

“What the hell?”Harvey困惑地看着Oswald,“这什么鬼?Penguin,你的CLUB自带背景音解说?”

【Harvey Bullock对于突然出现的声音打断了自己搭档的糟糕提议感到相当庆幸。Jim,一个麻烦精,自己总要给他收拾烂摊子。】

Jim难以置信地瞪大了眼睛,扭头看着自己的搭档,Selina没忍住笑出了声。

“不,这跟我没关系,”Oswald回答,视线仍然锁定在他最大的敌人身上,“或许你应该问问号称全哥谭最聪明的罪犯的那个人。”

【尽管Oswald意图嘲讽,但他心里确实认为Edward配得上这个称号,并且绝对不会当着对方的面承认。】

“这是真的吗,Oswald?”Edward看起来有些错愕。

【他尽量不让自己显得太过高兴,并且想说十个谜语来掩饰。】

“别!”所有人异口同声地制止。

“好吧。”Edward受挫,悻悻地说。

“所以,”Selina开口道,“这个神秘的声音能知道我们在想什么咯?”

【Selina一边说一边在心里偷偷想着昨天晚上与Bruce Wayne的约会,并且窃喜这个声音没有发现。很遗憾,她被发现了。】

Selina肉眼可见的红了脸颊,Tabitha盯着她扬起眉毛,Barbara评价道:“Cute。”

【与此同时,Oswald已经耗尽了他的耐心,他准备趁这个空档先发制人,并对Victor使了个眼色。】

“What?!”Oswald见计划败露,气得跺脚,Victor睁圆了眼问道:“要我现在开枪吗,boss?”

“Oswald,你别想得逞。”Edward向前跨了一步举起了枪。

【他已经精准地计算过距离和角度,确保不会伤到Oswald分毫,但其他人就不能保证了。】

“既然这样,那我也不客气了。”Victor说着也举起了枪。

【他只想快点干完活,赶去蹦迪。】

“GCPD!”Jim突然大喊道,跳起来拦在了两拨人的中间。

【Jim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这么喊,他只是觉得喊出这四个字特别有气势,这几乎已经成了他的登场辞,他每天都会对着镜子练习许多遍。】

“什么?我没有……这是诽谤!”Jim对着空气抗议。

“哈,我说呢,你怎么每次都爱冲在前面喊这几个字儿,”Harvey恍然大悟,“原来是耍帅呢?”

【不过Harvey觉得自己小搭档的这个举动可爱极了。】

所有人的目光都投在这位胡子拉碴的警探身上,而Harvey则是一脸吞了苍蝇的表情。

“Harvey,”Jim端着枪的手微微颤抖,“等事情解决,我们再谈这个。”

“够了!”Barbara忍无可忍,他们已经互相端着枪指着对方僵持了十几分钟了,“Nygma,你就不能快点了事吗,我和这两位lady可是很忙的。”

【不,其实她们一点都不忙,要不然也不会抱着看热闹的心情跟着Edward来找Oswald的麻烦。】

Barbara跟Tabitha、Selina交换了一个尴尬的眼神。

“你说得对,我们不应该被这个奇怪的声音分散注意力,”Edward深吸了一口气说道,“Oswald,我是来复仇的,我要杀了你。”

【Edward十分喜欢看到Oswald因为自己的挑衅而暴怒的样子,他紧抿着嘴唇仰头瞪着你的样子该死的性感……】

“等等,我没有那么想!”

【……在这么近的距离甚至可以看到他鼻梁上的雀斑,让人忍不住想低头亲吻他……】

“……闭嘴!你在胡说什么!”Edward挥舞着枪,试图阻止神秘的声音继续说下去。

不止一个人笑出了声。

【Tabitha和Selina同时在心里想着“gayyyyy”,Jim一贯的直男思维让他的大脑当机,Harvey认为Penguin并没有Edward形容的那么惹人喜爱,还是Jim更可爱。而Victor的脑子里则回旋起迪斯科金曲100首。】

Barbara没有笑,她感到自己被耍了:“你骗我们说想搞死他,结果你只是想搞他??”

“我没有!”

“他没有!”

Edward和Oswald同时喊道,然后面面相觑。

【Oswald不得不花很大力气抑制住内心的狂喜,他不想表现得像个坠入爱河的高中生一样,但是怦怦直跳的心脏出卖了他。而Edward则忐忑不安地等待着Oswald的回应,他一边痛恨这神秘的声音说出了他心中所想,一边又有些期待。】

“嘿,你们两个,”Tabitha一边忍笑一边说,“为什么不干脆去开个房!”

【提起开房,Tabitha想起她和Barbara好久没有一起度过二人世界了。】

Tabitha马上不笑了。“Ewww。”Selina撇嘴。

“Boss,我是不是可以走了?”Victor收起枪插嘴道,“感觉这里已经不需要我了。”

“等等,我必须要说一句,”Oswald举起双手,“我承认,我对Ed有过特殊的感情,但那都是过去的事了……”

【Oswald撒了个谎。】

“我说的是实话!”

【并不是。】

“是真的!你这愚蠢又烦人的……某个声音!”

【不是。】

Oswald干脆抱起胳膊不说话了。

“大伙,听我说,”Jim再次用一副息事宁人地语气说道,“我们为什么宁愿去听这个来历不明的声音,也不愿意去听听彼此要说什么呢?解决问题的方式有很多种,暴力不是唯一的方法。”

这一次,神秘的声音没有出现,大家互相看了看,默默地放下了武器。

“看,我们还是能心平气和地解决问题的。”Jim松了一口气,挺直身子自信地扫视全场。

【看起来Jim Gordon再次挽救了局面,避免了一场恶战。这会儿他只想着快点结束然后和Harvey出去喝一杯,他认为他们有必要好好聊聊。】

“这我同意。”Harvey点头,Jim嘴角抽搐。

“不,这事儿没这么容易结束,”Oswald仍旧怒气冲冲,“我们还没完呢。”

【Oswald看着Edward,忍不住想起当他们还是市长与幕僚长时的美好回忆,他渴望能有更多的机会让他们了解彼此。】

“OK,we're done here。”Barbara对着天花板翻了个白眼,“我们走,ladies。”

【Barbara实在无法忍受两人脑内的秀恩爱行为,愤而离开。】

【她准备和Tabitha单独出去吃个饭,不带Selina。】

“闭嘴!”Barbara在门外不忘补了一句。

“嘿大英雄,”Harvey搂住Jim的肩膀,“看来这里没咱俩什么事儿了,走吧?”

Jim看着搭在自己肩膀上的手,若有所思。

【他在想刚刚神秘声音所爆出来的关于自己搭档的料都是不是真的。如果是真的,他忍不住嘴角上扬,那么他们确实有必要好好喝一杯。】

“……我们走吧。”Jim挥了挥手,疲惫地说。两人迅速离开了这个尴尬到令人头秃的地方。

Oswald一转头发现Victor不知道什么时候也不见了。

“好了,现在就剩我们两个了。”他说。一边小心地躲避着Edward的目光。

Edward盯着天花板停了一会儿,那个声音沉默着。

“Oswald,”他艰难地开口道,“我……”

【Edward在想自己明明应该痛恨眼前这个人的,他一次次想要复仇,却因为无法欺骗自己内心的感情而一次次手下留情。但在心底深处他仍旧保有一点希望,也许自己和Oswald还有机会回到过去。】

“……好吧,它都替我说了。”Edward指了指天花板,有些无奈。

Oswald简直惊掉了下巴,他看着Edward,张嘴正要说什么。

【Oswald在狠狠亲对方一口和狠狠揍对方一顿的想法中摇摆不定,他一直认定Edward恨透了自己,为了缅怀这段匆匆结束的感情,他也用同等的恨意武装起自己。然而褪去伪装,爱意却无法隐藏。】

“好了,我受够了。”Oswald掏出枪对着天花板发射了全部的子弹,弹壳和水晶灯的碎片落了一地,屋子里顿时漆黑一片。

“看来你得重新装修了。”黑暗中,Edward揶揄道,听起来他向前走得更近了些。

“我提议换个安静明亮的地方好好叙旧,你觉得呢?”Oswald把枪丢在地上,金属和大理石地面碰撞发出沉重的响声,但是那神秘的旁白音却沉默了。

“再好不过。”Edward附和道,一边重新把帽子戴好,“我受够了和这个声音待在一起。不过,它倒是让事情变得简单多了。”

他们摸着黑一同走到门口,屏住呼吸倾听,但那神秘的旁白音没有再出现。


不过,他们已经不再需要去聆听那个声音来了解彼此在想什么了不是吗?


【从此他们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


-END-

评论(63)
热度(1329)
  1. 共7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oulNebu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