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凤梨就好!甜文选手,全世界都给我HE!

【哥谭/Gotham】【谜鹅】企鹅与狼该如何相处(电影龙虾半AU)Part3

Part1

Part2

Part4


5.

结束禁闭的第二天,他们又回到了公众视线。经历了这场骚乱,几乎人人都默认了他俩是一对儿,而Edward的大胆行径也让之前那些蠢蠢欲动想要找他们麻烦的人望而却步,简而言之,就是现在大家见了他俩基本都绕道走。

接下来的几天他们被禁止参加狩猎活动,Oswald一开始还有些担忧,但是看到Edward胸有成竹的样子也就放下心来,开始享受起难得的清闲时光。吃了亏的Aaron手上缠着厚的夸张的绷带,和他那伙兄弟经常在不远处哀怨地盯着他们,但是没再来找过麻烦。这让Oswald感觉前所未有的神清气爽,和Edward双双走过Aaron面前时腰板也挺直了,脑袋扬得高高的,Edward看着他觉得还真像一只自命不凡的企鹅,只是他没敢说出来。

“看来我的担心是多余的,”午餐的时候,他们照例坐在显眼的位置,Oswald一边咬着叉子一边说道,“这点惩罚并没有给我们带来什么损失。当然硬要说的话,错过了那天晚上的宴会是有点儿可惜。”

定期举办的宴会是特意为单身者们提供的社交娱乐活动,意在让大家互相了解,提高找到伴侣的几率。在晚宴上会有比平时丰盛许多的食物,还有助兴节目,是人人都不愿错过的放松和寻乐的机会。

这时狩猎的铃声响起,周围的人们纷纷带上装备离开,剩下的那些被罚禁止狩猎的人则排起队被赶回房间待着,直到其他人狩猎结束。Oswald和Edward两人走在后面,Edward突然放慢脚步,低着头若有所思。

“Ed?”Oswald回头看着他,发现Edward脸上明显写着:我有个主意。

“Oswald,你说的对,错过宴会的确很遗憾,”Edward抬起头,露出狡黠的笑容,“那么,我们不如做点什么弥补一下这个损失。”

说完,他转头看向左边的那条走廊,Oswald马上会意,也咧嘴笑起来,两人从队尾溜了出去。

***

他们顺着走廊溜到了厨房。

这会儿是狩猎时间,整栋楼几乎没人,守卫们也大多都在守着那些关在房间里的人。一走进空荡荡的厨房,Oswald就马上走过去翻起了冰箱,过了一会儿Edward就听见他失望的声音隔着冰箱门传了过来:“这群小气鬼,冰箱里什么都没有!”

Edward本来在研究烤箱和煎锅,听Oswald这么说,疑惑地走到他身后探头看了看:“我倒是看到不少东西。牛奶,焦糖,黄油,面粉……”

“没有布丁,没有蛋糕,而这些,”Oswald失望地拎起一瓶牛奶摇了摇,“可离我想的晚宴差很远。”

“别着急,馋鬼,”Edward挽起了袖子,开始在冰箱里挑选食材,“在吃到美味之前,你得学会等待。”

 

Edward喜欢做菜,且对自己的手艺很自信。Oswald吃惊地看着他熟练地忙碌着,变魔术一样变出一桌吃的,最后仔细地用喷枪烤好布丁上的焦糖,小心地摆在桌子上。

“Mr. Cobblepot,”他站在桌边夸张地张开双臂,“我们的晚宴可以开始了。”

Oswald站着没有动。他出神地看着面前的一桌食物,脸上一瞬间闪过悲伤的神色。

Edward有些慌乱,Oswald没有像他预料的那样高兴起来,反而一脸要哭了的样子,自己做的菜这么糟糕吗?

“呃,我以为你会喜欢焦糖布丁的。”

“什么?……噢,不,不是。”Oswald回过神来,抽了一下鼻子,摇了摇头解释道,“不是你的错,我只是……很久没有人给我做吃的了,这些让人怀念的食物香气,让我想起了我的母亲,我真的非常想她。”

Edward看着那双伤心的绿眼睛盈满泪水,那一瞬间他有一种想拥抱Oswald的冲动。

但最终他只是轻声说了一句:“希望合你胃口。”

他们坐下来,开始切牛排,分整块的蛋糕,大口喝汤。Oswald对Edward的手艺赞不绝口,情绪也逐渐高涨起来,两人将一桌食物一扫而光。

吃掉最后一口布丁,Oswald满足地摊在椅子上,意犹未尽地舔着嘴唇:“我得说,幸好不是每天都能吃到这么美味的食物,不然我可能真的会被养胖,变成企鹅。”说着摸了摸肚子,Edward被他逗乐,两人一起放声大笑。

天色渐暗,吃饱喝足的两人想着找点乐子,于是他们胡乱收拾了一下厨房的残局,轻手轻脚地穿过昏暗的走廊,又偷偷潜入空无一人的宴会大厅。因为怕被发现,他们没敢开灯,Edward率先走了进去,他记得大厅里有一架钢琴。

“嗯……Ed?”Oswald跟在后面不确定地说,“狩猎快结束了,我想我们得回去了。”

黑暗中回答他的是钢琴清澈的音色,那是一曲他熟悉的旋律,Edward的歌声响起:

“The fire has gone out

Wet from snow above

But nothing will warm me more

Than my, my mother's love...”

 

Oswald瞪大了眼睛,眼泪再一次模糊了视线。他颤抖的声音几乎不像是他自己的:“你怎么会知道这首歌?”

琴声停了,Edward转过身,在昏暗的房间里他只能看清Oswald模糊的轮廓。他想了想说道:“我能令你热泪盈眶,也能令人死而复生,我诞生于刹那,弥留于永恒。我是什么?”

“……Memory.”

Oswald沙哑的嗓音让Edward心里一紧,他犹豫着抿了抿嘴唇,继续说道:“关禁闭那天你睡着了,梦里一直在哼唱这首曲子,我猜它一定对你有什么意义,刚好我也会唱……”他没敢再说下去,他听见Oswald又一次抽泣了起来。

哦老天。他感觉自己今晚一直在做错事。

 

“在我小时候,每天晚上我的母亲都会给我唱这首歌,哄我入睡。”Oswald的声音很轻,仍旧带着鼻音。他拖着脚步朝钢琴走了过来,抬手抚摸着琴键,好像回忆起什么一样露出温柔又脆弱笑容。

Edward不忍心出声打断,他看着Oswald忧伤的绿眼睛从钢琴上移到自己脸上,那其中包含的复杂情绪令他吃了一惊,慌忙又将手指放回琴键上,深吸了一口气,柔和的音符再次流淌而出。他们伴着旋律合唱,歌声在空荡荡的大厅里回响:

“The path is dark,

So dark I cannot see.

But I will not fear......” 

 ***

之后,在惩罚结束的这天晚上,他们递交了伴侣申请。


6.

申请不出所料很快就得到了批准,这意味着Edward的计划进行到了关键的一步,而接下来更是一个挑战:他们将以情侣的身份搬到双人间共同生活。

拿到房间钥匙的当天晚上,Oswald表现出超出寻常的热情和兴奋,一度让Edward怀疑他的动机,这让他打了个冷颤,小心翼翼地询问对方:“我不禁注意到你的反应有些过头,有什么值得你这样高兴的吗?”

“当然,my friend。”Oswald拎起钥匙晃了晃,脸上充满兴奋的神色,“这可是双人间!我是说,我们将有更大的衣柜和卫生间!”

***

正如Oswald所说的那样,双人间不仅空间大一倍,衣柜和卫生间也比单人间大得多。Edward想不明白为什么他们需要那么大的衣柜,所有的衣服都是阿卡姆统一配发的,全塞进去也填不满一半啊?卫生间里更是放了一个占地面积夸张的浴缸,几乎容得下两个人。还有擦的明晃晃的镜子,让Edward感到不适,他很担心Riddler会不会突然出现在里面,然后赖着不走。

Oswald在偌大的房间里转悠了一圈,高兴地拍了拍比他还高的衣柜的门,又在双人床上成大字型躺了下去,发出满足的轻哼。

“Edward,你不来试试吗?这张床真是太棒了,终于可以睡个好觉了!”

Edward皱着眉头看着Oswald穿着外衣躺在他的床上,他受不了有人弄乱他的床

然而,现在这已经不是他自己的床了,他似乎刚刚才意识到这一点,他要和Oswald分享一张床了。

“Oswald,不要穿着外衣躺在床上。”Edward终于还是没忍住,他向前一步,不自觉地加快了语速,“我想既然我们要同……要住在一起了,得制定一些规矩,鉴于生活习惯的不同……”

“噢得了,Ed,”Oswald从床上抬起头来,有点好笑地看着Edward一本正经的样子,“想想你的计划,咱们不会在这儿待太久的,放松点儿。”

Edward想说的话被噎了回去,他局促地站着,一个词儿也说不出来,只能尴尬地一下下推着鼻梁上的眼镜。

 

“啊哈,你在紧张什么呢?”

Riddler不知什么时候坐在了床上,正扬起眉毛看着他。Edward用力摇了摇头,Not now!他在心里绝望地喊着。

“这感觉一定很不错吧?瞧瞧这只快乐的小鸟,你有羽毛的可爱朋友,他正躺在你的床上。”Riddler勾起嘴角,他伸出手抚摸Oswald的脸,手指顺着脸颊滑过他尖尖的下巴。这一举动令Edward心跳加速,他干咽了一口,额头泌出了汗珠,眼镜也几乎滑脱,他下意识地又推了一下。

Oswald像看疯子一样看着Edward傻站在那里折腾自己的眼镜,他从床上跳下来,不耐烦地走到对方面前一伸手把眼镜摘了下来:“你的眼镜到底有什么毛病?”

Edward眼前的世界变得模糊了起来,唯一清晰的是Riddler那张不怀好意的脸,他跟在Oswald身后,在对方低头翻看手中的眼镜时俯身贴近,用鼻尖轻轻扫过Oswald的侧颈,然后炫耀般地抬起眼睛观察Edward的反应。Edward握紧了拳头,一言不发。

Oswald显然对Edward正在经历的事一无所知,他把眼镜拿在手里翻来覆去看了几个来回,觉得没意思,轻哼了一声,正想物归原主时,手腕却突然被一把抓住,令他毫无防备地哆嗦了一下,眼镜差点脱手而出。他抬起头,看清Edward的表情之后愣住了。

Edward脸上已经完全看不出刚刚那副不知所措的样子,他眯起眼睛,深邃的目光透出不容置疑的压迫感,他带着玩弄猎物一般似笑非笑的表情看着Oswald:“我承认我们在逃脱计划上合作的很愉快,但是,Mr. Cobblepot,既然你要住在我的房间里,我希望你至少懂得怎么守规矩。”

“你的房间!”Oswald尖叫了起来,气愤令他的脸色更加苍白,“你竟敢这么说!别忘了是我把你从疯子堆里救出来的,是我给你指了条明路,没有我你还……”

Edward捏住他手腕的力气突然加大,Oswald吃痛倒吸一口气,把后半句话硬生生咽了回去。Edward冷哼一声,几乎把可怜的小个子男人从地上提起来。

“亲爱的Oswald,我想你恐怕还有一些误解。”Edward轻而易举地从Oswald手中取回眼镜,松开了手,重新将眼镜架在鼻梁上,“你需要我。所以你最好不要惹我生气、”

Oswald在手腕被松开的瞬间迅速倒退着拉开距离,躲得远远的。

“你这个疯子!变态!怪胎!”他站在角落里揉着自己的手腕,一边狠狠咒骂着,然后冲进浴室重重地摔上了门。

***

Oswald坐在浴缸里,让温热的水和泡沫包裹着自己,泡澡让他的心情有所好转,但是他仍在为刚才的事生Edward的气。他搞不明白那个四眼书呆子突然发什么疯,有时候他会像突然变了一个人一样,Oswald搞不清自己更喜欢温柔无害有点害羞的Edward还是冷静残酷诡计多端的Edward。

不不不,自己哪个都不应该喜欢!他潜下去让水漫过自己的脑袋,似乎这样能把奇怪的念头都冲走似的。

然而这并不管用,于是他现在开始生自己的气了。

 

浴室外,Edward也在生自己的气。

刚搬入双人间的第一天晚上就和自己的同居室友吵了一架,这可不是个好的开始,Riddler的出现更是火上浇油。Edward坐在床边一边揉着太阳穴一边试图理清头绪,自己这种没来由的恼火和挫败感到底是哪里来的?也许是Riddler做了自己想做又不敢做的事,又也许是他已经分不清在自己的剧本中,究竟哪些是逢场作戏,哪些是真情实意。

浴室的门打开,Oswald走了出来,抬头对上Edward的视线,他撇了撇嘴,翻了个白眼,打定主意要把Edward当空气。

“Oswald,我……”Edward抬头看着他走过,Oswald从藏在镜片背后的栗色眼睛里读出了歉意,但是他并不打算原谅他,至少现在不。

他径自走到床边,率先宣布对这张床的主权:“很抱歉我不习惯和别人分享一张床,所以请你想别的办法吧。晚安。”说完掀开被子躺了进去。

Edward一脸难以置信地看着Oswald这种明显耍赖的行为,刚刚生出的些许歉意一扫而光,他站起来走过去一把掀开被子:“等等,这不公平!”

“噢,是吗?”Oswald咬着牙气呼呼地把被子从对方手里拽回来,“现在你又要谈公平了吗?”

“Fine。”Edward决定不再进行这种无意义的争吵,他绕到床的另一边,掀开被子也躺了进去。

Oswald触电一样弹了起来:“你干什么?!”

“睡觉。”Edward背对着他用被子盖住自己,头也不抬地说。

“你!你不能……我们不能……”Oswald瞪圆了眼,他没想到Edward真的会和自己挤一张床。

“别像个小女孩一样吵吵嚷嚷了,闭上嘴赶快睡觉。”Edward转头给了他一个严厉的眼神,然后又转回去不作声了。

他们赌气僵持了一会,最终Oswald妥协了:“看在咱们计划的份上,我暂时允许你睡我的床,一人一半,不许越线!”

Edward闷哼了一声算是回答,Oswald关掉了灯,重新躺了回去。

他们在黑暗中背对背沉默着。Oswald动也不敢动,僵硬地保持着一个姿势,背后传来另一个人的体温,如此近如此真实,让他越发疑惑为什么双人间的浴缸那么大,床却这么小。

Edward也并没有入睡,他发现自己的感官变得无比灵敏,身后的人的一举一动都被无限放大,他忍不住想象起Oswald睡着时的样子,他还会不会再次哼唱起那首歌?

 

两人各自胡乱想着,最终还是在压倒一切的睡意下进入了梦乡。


-TBC-


*今天刚看完422的我心情激动,要进入漫长的等待期了,已经迫不及待想看下一季啦,希望下一季谜鹅不要再塞屎……

评论(14)
热度(44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oulNebula | Powered by LOFTER